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版>>新闻动态>>正文
 

图片新闻

 

相关信息
 
通知公告
 
· 2023年重庆师范大学校长奖学金年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雒秋明同志赴法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孔令远、武仙竹  
· 重庆师范大学赴波兰访问代表团工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2023年国际中文  
共130条  1/26 
首页上页  
 
 

赴波兰交换生参加行前培训会

2023-03-03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后疫情时国际合作交流,顺应新时代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要求,学校积极恢复与国(境)外友好合作高校的师生互派交流项目。2023年3月1日,学校专门为疫情过后首批成班赴外学习的15名学子进行了集体行前培训,国际处、数学科学学院主要负责人及有关师生参加了培训会。

国际处处长查直老师勉励同学们要好好把握难得的机会,学习专业知识、掌握科研方法、了解异国风土、培育国际视野。此外,查老师也希望同学们将自身表现与国家形象结合起来,用自己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品行,讲好中国故事,做好民间使者。最后,查直老师特别叮嘱大家做好出国前准备,遵守波兰法律,尊重当地习俗,在外学习期间要时刻注意个人安全。

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杨志春老师结合个人出国学习经历,指导同学们如何在赴外专业学习和科学研究的过程中提升个人国际竞争力和胜任力。杨志春院长要求同学们做好记录简报,定期汇报团队学习生活经历和体会,以便回国后向更多同学交流分享学习心得与成果。

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张文萌、国际处杨漾老师分别就如何更好适应国外学习生活、出国(境)基本常识和安全事项等问题与学生进行指导交流。

据悉,我校与波兰绿山大学2018年建立了的师生互访交流合作关系,疫情前已有18名学生赴波交流学习,疫情期间双方师生线上学术交流与学术讲座长期持续开展。本次赴波学习的10名本科生和5名研究生将于2023年3月-6月在波兰绿山大学进行为期四个月的交流学习,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数学学科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助推我校加强数学学科一流学科建设。

 

 

 

上一条:生物科学专业中英合作办学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 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泰晤士高等教育代表访问我校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 | 国家留学网 |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Add: International Office of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University Town, Shapingba District, Chongqing, P. R. China,
Post code: 401331?
Tel.: 0086-023-6536 2300 0086-023-6531 7936,
Fax: 0086-023-6536 2300 0086-23-6531 7936,
Email: interoff@cqnu.edu.cn cqnuws@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