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版>>新闻动态>>正文
 

图片新闻

 

相关信息
 
通知公告
 
· 2023年重庆师范大学校长奖学金年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雒秋明同志赴法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孔令远、武仙竹  
· 重庆师范大学赴波兰访问代表团工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2023年国际中文  
共130条  1/26 
首页上页  
 
 

生物科学专业中英合作办学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 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3-03-06  点击:[]

3月3日,我校与英国知山大学以在线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生物科学中英合作办学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我校校长孟东方,副校长杨如安、陆远权,英国知山大学副校长George Talbot,两校教务处、财务处、国际处和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以及英国知山大学中国办公室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陆远权副校长主持。

孟东方校长对英国知山大学在我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高度肯定了中英双方在联合培养生物科学专业本科人才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向知山大学分享了近一年来生物学科发展的捷报。孟校长还就两校合作提出了三点倡议,一是后疫情时代为国际合作交流带来的新机,加快实现两校师生互派互访;二是提前谋划,双方紧密协作、互相配合,提前为教育部对合作办学项目的评估做好准备;三是坚持优势互补、融合创新,形成高质量中外合作办学人才培养模式,助力两校合作跨越式发展。

英国知山大学George Talbot副校长首先对重庆师范大学生物科学学科取得的骄人成绩,以及合作办学项目规模进一步扩大表示祝贺。George Talbot副校长表示,随着全球疫情形势趋缓,英方将尽快派遣6名外教来华开展线下教学,同时为项目学生提供英国知山大学暑期研修机会;英国知山大学将全面梳理项目举办情况和相关教学资料,与重庆师范大学共同迎接项目评估。George Talbot副校长对两校在创新人才培养合作模式、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表示期待。

随后,与会人员听取了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张涛对项目上一年情况的汇报,围绕项目运行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就双方师生互派互访、教学与学术资源共享问题等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知山大学中国合作办学事务办公室主任王啸宇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将支持两校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愿为两校合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会议为我校与英国知山大学继续拓展更为坚实、宽广的合作交流平台谋划了新的方向。中英联合培养项目的持续举办,为两校探索中外合作办学助力教育强国建设新举措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帮助两校将中外合作办学引向深入,全面发挥学校国际合作交流的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多举措开展国际学生入学工作 下一条:赴波兰交换生参加行前培训会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 | 国家留学网 |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Add: International Office of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University Town, Shapingba District, Chongqing, P. R. China,
Post code: 401331?
Tel.: 0086-023-6536 2300 0086-023-6531 7936,
Fax: 0086-023-6536 2300 0086-23-6531 7936,
Email: interoff@cqnu.edu.cn cqnuws@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