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版>>新闻动态>>正文
 

图片新闻

 

相关信息
 
通知公告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雷冬平等2名同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刘学文同志赴比  
· 重庆师范大学赴法国代表团工作总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张新功、李国权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张仕超同志赴韩  
共155条  1/31 
首页上页  
 
 

《当代中国故事:光荣与梦想》全英文讲座第四期成功举办

2022-11-11  点击:[]

为了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的号召,2022 年 11 月 10 日,《当代中国故事:光荣与梦想》全英文系列讲座第四期在重庆师范大学田家炳书院 6407 室成功举办,主题为“促进民心相通,助力文明互鉴—当代中国高等教育国际化”, 讲座由重庆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官品副教授主讲,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查直处长主持,在渝高校国际学生、港澳台学生代表及境外国际学生近 200 人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观看。

 

 

 

官品教授从教育国际化入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图片,将国际化进程中的个人经历与中国故事相结合,深入 浅出的介绍中国高等教育,特别是中国高等教育国际化所取得的成就, 以及中国高等教育为促进民心相通,增进世界文明互鉴,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做出的巨大贡献。讲座语言流畅生动,内容丰富精彩,故事引人入胜,让海内外学生对中国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发展与现状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在讲座结束后的问答环节,来自卢旺达、泰国、俄罗斯、澳大利亚、斯里兰卡等国的国际学生先后在线上提问,和官品教授积极友好互动。

讲座后,国际学生和港澳台学生们均表示受益匪浅,对中国高等教育国际化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表示将并肩携手、积极参与高等教育的国际化进程,为世界美好明天贡献力量。

据悉,该讲座是《当代中国故事:光荣与梦想》全英文系列讲座之一,由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组织开展,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向在渝高校国际学生讲述当代中国故事,介绍中国国情和政策,传播中国文化和增进中外文化交流融合。


上一条:国际处组织召开涉外合作及留学生管理工作组例会 下一条:卢旺达行业精英汉语学习与文化理解研修班云端开班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 | 国家留学网 |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Add: International Office of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University Town, Shapingba District, Chongqing, P. R. China,
Post code: 401331?
Tel.: 0086-023-6536 2300 0086-023-6531 7936,
Fax: 0086-023-6536 2300 0086-23-6531 7936,
Email: interoff@cqnu.edu.cn cqnuws@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