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版>>新闻动态>>正文
 

图片新闻

 

相关信息
 
通知公告
 
· 2023年重庆师范大学校长奖学金年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雒秋明同志赴法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孔令远、武仙竹  
· 重庆师范大学赴波兰访问代表团工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2023年国际中文  
共130条  1/26 
首页上页  
 
 

我校2021年美国特洛伊大学双语师资(线上)培训班顺利结业

2021-11-03  点击:[]

10月29日,我校举办的美国特洛伊大学双语师资(线上)培训项目顺利结业。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美国特洛伊大学副校长Lances Tatum,特洛伊大学教育学院及双方国际处/国际学院负责人参加结业式。

结业仪式上,培训学员共同制作了感谢视频,通过分享发言,总结收获。孟东方校长在总结致辞中寄语各位学员:第一,学海无涯,学贵有成,为学员克服工学矛盾,勤奋学习的学员们点赞。第二,修炼内功,创造新机。积极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应该不断提高自己,激发活力。第三,互学互鉴,未来可期。希望通过学习,提升英语授课能力,夯实双语课程建设基础,相信大家很快能够为学校课程建设注入新活力,推进教育国际化。

学员代表、计算机学院教师陈娟娟代表学员们感谢我校大力支持和周到安排,感谢美国特洛伊大学专家们精心授课,感谢孔子学院和教育学院工作团队的辛勤付出,表示将学以致用,为我校双语课程建设尽心尽力。

本次双语培训项目由美国特洛伊大学与我校共同设计实施,是我校首次利用在线授课方式进行的培训项目,项目围绕双语教学的方法,双方师资团队就教学过程中如何充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鼓励学生参与课堂讨论、开展高效的小组活动、设计行之有效的考核模式等内容进行深入讨论、分享教学经验、共同探讨双语课程的创设,以及研讨提升教学质量的方法。

同时,在培训实施的过程中,加强管理,共同建立以学员代表为班委和国际处工作人员为班主任管理的协同机制,推进该项目的有效实施。利用班委精心制作简报、每日的学习反馈、国际处领导召开学员座谈会等方式,适时调整教学计划,了解培训情况,及时与特洛伊大学的授课专家沟通,力求使项目更加务实。在本期培训全英文的学习环境中,参训学员在深入交流中丰富教学经验,提高了教学能力,为今后双语课程教学质量的提升夯实了基础。



 

上一条:港澳台办公室召开港澳台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市教委国际处专家组指导我校开展来华留学专项工作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 | 国家留学网 |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Add: International Office of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University Town, Shapingba District, Chongqing, P. R. China,
Post code: 401331?
Tel.: 0086-023-6536 2300 0086-023-6531 7936,
Fax: 0086-023-6536 2300 0086-23-6531 7936,
Email: interoff@cqnu.edu.cn cqnuws@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