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版>>新闻动态>>正文
 

图片新闻

 

相关信息
 
通知公告
 
· 2023年重庆师范大学校长奖学金年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雒秋明同志赴法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孔令远、武仙竹  
· 重庆师范大学赴波兰访问代表团工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2023年国际中文  
共130条  1/26 
首页上页  
 
 

孔子学院联盟机制工作研讨会在杭州召开

2021-05-31  点击:[]

 

为更好地支持孔子学院发展,共同探讨如何完善联盟机制,发挥联盟作用,我校受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邀请参加了2021年5月21日在杭州召开的孔子学院联盟机制工作研讨会,国际汉语文化学院院长兼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雷勇等参加了会议,雷勇院长(处长)作为重庆市孔子学院联盟代表发言并介绍联盟工作经验。

此次会议内容是发挥联盟作用,促进孔子学院协同发展。参会人员包括会议承办单位浙江师范大学,以及联盟牵头学校,如重庆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吉林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负责孔子学院工作的部分负责人;联盟所属省教育厅(委),如上海市教委、吉林省教育厅、浙江省教育厅、湖北省教育厅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计划建立联盟的其他省份相关人员。

会上,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郁云峰副秘书长致辞,首先欢迎各省教育厅(委)及相关高校代表参会,随后介绍了联盟工作的具体内容及其重要性,希望通过这次会议,发挥大家的智慧,创新拓展,让联盟真正成为孔子学院发展的动力源泉和良好合作的润滑剂。雷勇院长作为参会代表发言,介绍了重庆市孔子学院工作联盟于2018年5月28日成立,是继上海之后成立的第二个省(市)级联盟,也是西部地区第一个省(市)级联盟。雷院长从“机构设置与章程”、“召开成立大会”、“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对重庆市孔子学院工作联盟进行了介绍,经验做法获得了参会代表好评。

会议发言

会后,重庆师范大学与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三峡大学、湖北省教育厅代表进行了友好交流,就孔子学院建设、日常工作开展以及联盟机制的完善等方面了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工作交流加深了了解,促进了友谊。我校还与四川师范大学进行了交流,就成渝两地国际中文教育联盟的建立进行商讨。

与湖北代表团交流合影
与四川师范大学合影


 

上一条:2021年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暨汉语水平考试HSK工作会议在兰州举行 下一条:雷勇院长拜访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秘书处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 | 国家留学网 |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Add: International Office of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University Town, Shapingba District, Chongqing, P. R. China,
Post code: 401331?
Tel.: 0086-023-6536 2300 0086-023-6531 7936,
Fax: 0086-023-6536 2300 0086-23-6531 7936,
Email: interoff@cqnu.edu.cn cqnuws@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