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版>>新闻动态>>正文
 

图片新闻

 

相关信息
 
通知公告
 
· 2023年重庆师范大学校长奖学金年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雒秋明同志赴法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孔令远、武仙竹  
· 重庆师范大学赴波兰访问代表团工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2023年国际中文  
共130条  1/26 
首页上页  
 
 

雷勇院长拜访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秘书处

2021-05-17  点击:[]

 

5月12日下午,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兼国际汉语文化学院院长雷勇教授专程赴北京语言大学,拜访了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秘书处。雷院长到访受到罗林秘书长和秘书处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

雷院长首先向罗秘书长介绍了重庆师范大学的国别与区域研究工作。雷院长表示我校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国别与区域研究工作,我校结合自身发展需要,有效整合校内资源,发挥人才优势,做好三个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备案中心(东非研究中心、斯里兰卡研究中心、印度尼西亚-巴布亚新几内亚研究中心)的建设工作。随后,雷院长进一步谈到了我校三个备案中心目前的发展现状、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罗林秘书长向雷勇院长介绍了去年教育部组织的全国国别与区域研究评估工作,他表示后续的工作将以评估结果为依据,优胜劣汰,进一步加大力度,开展学科建设,支持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培育基地与备案中心的建设,力争使我国国别与区域研究水平提升到更高阶段。双方还就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以及成果产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高等院校开展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对于服务国家战略和外交大局,全面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我校将继续加强国别和区域研究学科建设,不断提高研究质量,推进成果利用,努力将我校的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建设成为具有研究特色和重要影响的研究中心,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发展提供智库支持。


 


 

上一条:孔子学院联盟机制工作研讨会在杭州召开 下一条: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财政局对我校高校国际化人文特色项目建设开展终期验收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 | 国家留学网 |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Add: International Office of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University Town, Shapingba District, Chongqing, P. R. China,
Post code: 401331?
Tel.: 0086-023-6536 2300 0086-023-6531 7936,
Fax: 0086-023-6536 2300 0086-23-6531 7936,
Email: interoff@cqnu.edu.cn cqnuws@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