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版>>新闻动态>>正文
 

图片新闻

 

相关信息
 
通知公告
 
· 2023年重庆师范大学校长奖学金年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雒秋明同志赴法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孔令远、武仙竹  
· 重庆师范大学赴波兰访问代表团工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2023年国际中文  
共130条  1/26 
首页上页  
 
 

一场新颖的中国国情教育活动——“绿叶对根的情谊”主题音乐会

2022-09-26  点击:[]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增进港澳台学生对祖国国情的了解,培养国际学生“知华、友华、爱华”情怀,2022年9月24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组织在校港澳台学生和国际学生参加我校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张礼慧院长举办的“绿叶对根的情谊”师生音乐会,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中国国情教育活动。

该场音乐会凝聚我校音乐学院师生力量,用中国传统歌曲展现新时代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取得的光辉成就,为美好时代放歌,为幸福生活抒怀,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音乐会以一首深情悠扬的《送你一朵东方茉莉》作为开篇,以独唱、重唱、合唱等多种艺术形式,唱响了《秋水长天》《山之高》《昭君》《木兰花》《文成公主》《贵妃醉酒》《李清照》等观众耳熟能详的时代经典。通过歌曲背景故事的介绍,演员传统服饰的展示深化了同学们对中国悠久历史文化的理解,增进同学们对当代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的了解。同时穿插的国外经典歌曲也让在座的国际学生倍感亲切。

最后音乐会以全体演唱者和观众共同唱响《绿叶对根的情意》完美落幕,这既是一场婉约灵动的音乐盛典,也是对中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的一份祝福,更是创新我校国情教育模式的全新探索。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以后能有更多不同的方式去感受中国文化、中国智慧的深厚内涵和独特力。




上一条:市教委与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合作共建重庆市国际中文教育协作机制 下一条:2022年开学典礼我校留学生卢凯文作为新生代表发言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 | 国家留学网 |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Add: International Office of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University Town, Shapingba District, Chongqing, P. R. China,
Post code: 401331?
Tel.: 0086-023-6536 2300 0086-023-6531 7936,
Fax: 0086-023-6536 2300 0086-23-6531 7936,
Email: interoff@cqnu.edu.cn cqnuws@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