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版>>留学重师>>规章制度>>正文
 

图片新闻

 

相关信息
 
通知公告
 
· 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来华人  
·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留学生住宿管理  
·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留学生图书借阅  
·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留学生日常行为  
· 重庆师范大学留学生收费管理办法  
共8条  1/2 
首页上页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留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条例

2015-10-13  点击:[]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留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条例

第一条留学生应以学习为目的,对华友好,不介入中国的内部事务。任何活动不得妨碍中国的社会秩序、侵犯他人权益或危害中国国家安全和利益。 

第二条  外国留学生应当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公认的道德规范,自觉遵守学校管理制度,创造和维护文明、整洁、优美、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第三条外国留学生不得有酗酒、打架斗殴、赌博、吸毒,传播、复制、贩卖非法书刊和音像制品等违反治安管理规定的行为;不得参与非法传销和进行邪教、封建迷信活动;不得从事或者参与有损社会公德的活动。 

第四条  留学生的个人宗教活动受到中国法律保护,但留学生不得在中国传教,不得在校园内举行宗教仪式或进行宗教聚会等活动,任何形式的传教活动均是非法的。 

第五条  外国留学生可以参加经批准成立的校内学生团体。学生团体应当在宪法、法律、法规和学校管理制度范围内开展活动,接受学校的领导和管理。 

第六条  学校提倡并支持外国留学生开展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学术、科技、艺术、文娱、体育等活动。外国留学生进行课外活动不得影响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生活秩序。 

第七条外国留学生在校学习期间不得就业、经商、或从事其他经营性活动。学校鼓励、支持和指导外国留学生参加社会实践、社会服务和开展勤工助学活动,并可根据实际情况给予必要帮助。外国留学生参加勤工助学活动应当遵守法律、法规以及学校、用工单位的管理制度,履行勤工助学活动的有关协议。 

第八条  外国留学生举行庆祝、集会、游行、示威等活动,事前必须按法律程序和有关规定向相关部门提出书面申请,获得批准后,方可开展相应的活动。对未获批准的活动,学校将依法制止,情结严重者,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第九条  外国留学生使用计算机网络,应当遵循中国政府和学校关于网络使用的有关规定,不得登录非法网站,不得传播有害信息和虚假信息。 

第十条  外国留学生不得在校园内燃火。在禁烟区请勿吸烟。按规定地点停放车辆。未经批准,禁止在学校散发、张贴和展览宣传品,禁止在公共场所放映电影、录像等。

第十一条留学生节假日如离渝或离境应主动到留学生办公室登记。学期结束前,需在留学生办公室登记假期去留意向以备案。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外国留学生图书借阅证管理规定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留学生收费管理办法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 | 国家留学网 |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Add: International Office of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University Town, Shapingba District, Chongqing, P. R. China,
Post code: 401331?
Tel.: 0086-023-6536 2300 0086-023-6531 7936,
Fax: 0086-023-6536 2300 0086-23-6531 7936,
Email: interoff@cqnu.edu.cn cqnuws@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