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版>>留学重师>>奖学金>>正文
 

图片新闻

 

相关信息
 
通知公告
 
· 2023年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  
· 2023年重庆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师  
· 重庆师范大学2023年“中国政府奖  
· 2022年重庆师范大学来华留学生新  
· 2022年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  
共40条  1/8 
首页上页  
 
 

2022年重庆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申请办法

2022-02-24  点击:[]

一、申请条件及招生类别

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的招生对象为:对华友好,无违法犯罪记录,遵守中国政府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身心健康、品学兼优,有志于从事中文教育、教学及相关工作,年龄为16-35周岁(统一以202291日计)的非中国籍人士。在职汉语教师放宽至45周岁。本科奖学金申请者一般不超过25周岁。

二、奖学金类别及申请条件

第一类:中文师资类项目

1.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

20229月入学。学习期限为3年,奖学金资助期限为2年。申请者需具有大学本科学历,汉语考试成绩达到HSK(五级)210分、HSKK(中级)60分。提供毕业后拟任教机构工作协议或相关证明者优先。

2.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

20229月入学。资助期限为4年。申请者需具有高中学历,汉语考试成绩达到HSK(四级)210分、HSKK(中级)60分。

3.一学年研修生资助期限为11个月。资助期限为 11 个月。不录取享受过同类奖学金的申请者。

3.1 汉语国际教育

汉语考试成绩达到HSK(三级)270分,具有HSKK成绩。

3.2 汉语言文学、中国历史、中国哲学

汉语考试成绩达到HSK(四级)180分,HSKK(中级)60分。

3.3 汉语研修

汉语考试成绩达到HSK(三级)210分,提供HSKK成绩者优先。

4.一学期研修生

20229月、20233月入学,资助期限为5个月。不录取护照上有X1X2签证者。汉语考试成绩达到HSK(三级)180分,具有HSKK成绩。

5.四周研修生

20227月或12月入学,资助期限为4周。不录取护照上有X1X2签证者。汉语研修、汉语+中国家庭体验式等方向,具有HSK成绩。由推荐机构组团进行报名,并事先联系重庆师范大学确定在华学习计划,提前报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中心审批,每团10-15人。

第二类:联合培养项目

“一带一路”本土中文教师提升项目面向本土中文教师或能提供拟任教机构工作协议的申请者。申请者需具有大学本科学历,汉语考试成绩达到HSK(五级)210分、HSKK(中级)60分。具体招生信息参考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报名网站。

第三类:奖学金线上项目

符合奖学金申请条件,无法来华参加学习的中文学习者可以参加线上奖学金项目。

1. 一学年汉语研修线上项目:每年 9 月或 3 月入学。一般汉语水平考试成绩需达到 HSK(三级)180 分,提供 HSKK成绩者优先。

2. 一学期汉语研修线上项目:每年 9 月或 3 月入学。一般需具有汉语水平考试(HSK)成绩(对级别和成绩不作具体要求)

3.专项线上研修项目:由重庆师范大学邀请国外合作学校共同申报。

四、关于在职中文教师和汉语桥获奖者

1. 在职中文教师

在职中文教师申请各类奖学金,可提供就职机构出具的在职证明和推荐信,免提交汉语水平考试(HSK)证书。

2. 汉语桥获奖者

在各类汉语桥比赛中获得 2022 年度“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证书”者,登录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网站,凭奖学金证书向目标接收院校提交申请材料。

如有问题,请咨询 chinesebridge@chinese.cn

五、资助内容

1.中文师资类项目和联合培养项目奖学金

资助内容包括:报名费、学费、住宿费、生活费(四周研修生除外)和综合医疗保险费。

生活费标准位:本科、一学年和一学期研修生标准为2500元人民币/月;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生为3000元人民币/月(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提供2年奖学金,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为3年制)。

2.奖学金线上项目

资助内容:免注册费、学费,无生活费。

六、申请流程

1完成“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网上申请

请所有申请者在202231日以后登录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网站,(cis.chinese.cn)注册、填写《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申请表》并提交有关证明材料电子扫描件:

与所有申请者有关的证明材料

☆护照照片页扫描件。

HSKHSKK成绩报告(有效期两年)扫描件。

☆推荐机构负责人的推荐信。

与学历生有关的证明材料

☆提供最高学历证明(毕业预期证明)和在校学习成绩单。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须提供两名副教授以上职称导师的推荐信。提供毕业后拟任教机构工作协议者优先资助。

☆在职汉语教师须附上就职机构出具的在职证明和推荐信。

☆未满18周岁的申请者,须提交在华监护人署名的委托证明文件。

2. 完成“留学重师”网上申请

请所有申请者在202231日以后登录重庆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网站,在“留学重师”报名系统(http://foreignstudent.cqnu.edu.cn)注册并提交有关证明材料电子扫描件。提交材料如下:

☆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申请表;

☆重庆师范大学入学申请表;

☆护照及签证复印件;

☆外国人体格检查复印件;

HSK/HSKK及相关汉语考试证书复印件;

☆经公证的学历证书及其他相关证书复印件(须是中文或者英文版本);

☆相关学习成绩复印件;

☆两封推荐信(攻读硕士学位的申请者须有两名副教授或教授的推荐信);

☆学习计划;

☆无犯罪记录证明;

☆银行存款证明(金额不少于25000元人民币的存款证明)

☆个人简历

3.推荐机构审核并推荐合格学生至我校。

4.我校审核材料并组织网络面试,择优预录取。

5.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中心集中评审,择优资助。于入学前3个月完成奖学金评审工作,公布评审结果。

申请截止日期:

415日(7月入学)。

515日(9月入学)。

915日(12月入学)。

1115日(20233月入学)。

七、其他

1.学历生须参加年度评审。

2.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相关入学等事宜,请及时联系学校。

3.入学体检不合格、中途退学、及未经许可不按时报到、休学等情况,取消奖学金资格。

八、联系方式:

重庆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联系人:胥迟英

电话: +86-23-65918980

传真: +86-23-65362300

电邮: cqnuws@foxmail.com
网址:
http://international.cqnu.edu.cn/
地址:中国重庆市高新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重庆师范大学 行政楼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29办公室

邮编:401331

 

 

上一条:2022年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申请办法 下一条:2022年重庆师范大学“中国政府专项奖学金—支持地方奖学金项目”申请办法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 | 国家留学网 |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Add: International Office of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University Town, Shapingba District, Chongqing, P. R. China,
Post code: 401331?
Tel.: 0086-023-6536 2300 0086-023-6531 7936,
Fax: 0086-023-6536 2300 0086-23-6531 7936,
Email: interoff@cqnu.edu.cn cqnuws@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