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版>>留学重师>>奖学金>>正文
 

图片新闻

 

相关信息
 
通知公告
 
· 重庆师范大学2024年“中国政府奖  
· 2023年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  
· 2023年重庆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师  
· 重庆师范大学2023年“中国政府奖  
· 2022年重庆师范大学来华留学生新  
共41条  1/9 
首页上页  
 
 

2023年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申请办法

2023-02-27  点击:[]

为吸引优秀外国留学生来渝学习,扩大重庆高校的国际影响,重庆市人民政府特设立“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

一、申请对象

拟来重庆师范大学攻读学位的非中国籍公民。

二、申请条件

1.非中国公民,身体健康。

2.攻读学士学位的申请者应具有相当于中国高中毕业的学历,年龄在25周岁以下。

3.攻读硕士学位的申请者应具有学士学位,学习成绩优秀,年龄在35周岁以下。

4.攻读博士学位的申请者应具有士学位,学习成绩优秀,年龄在40周岁以下。

5.已获得其他各类奖学金的人员不能再申请市长奖学金。

三、奖学金标准

1. 本科生:每生每年人民币2.5万元。

2. 硕士研究生:每生每年人民币3万元。

3. 博士研究生:每生每年人民币3.5万元。

市长奖学金的资助年限不能超过所攻读相应学位的正常学制年限。

四、申请流程

完成“留学重师”网上申请。

登录重庆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网站,在“留学重师”报名系统(http://foreignstudent.cqnu.edu.cn)注册并提交有关证明材料电子扫描件。

五、申请材料

1.《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申请表》(附件1)《重庆师范大学入学申请表》(附件2)。

2.护照首页。申请人须提交有效期晚于2023年3月1日本人普通护照的首页清晰扫描件

3.经过公证的最高学历证明。如申请人为在校学生,须提交本人就读学校出具的预毕业证明或在学证明中英文以外文本需附经公证的中文或英文的译文。

4.申请攻读本科学位者,须提供经过公证后的高中阶段成绩单。申请攻读硕士学位者,须提供经过公证的大学阶段成绩单。攻读博士学位者,须提供经公证的硕士研究生阶段成绩单。中英文以外文本需附经公证的中文或英文的译文。

5.来华学习和研究计划(不少于1000字),用中文或英文书写。

6.推荐信(若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需提供两名教授或副教授的推荐信),用中文或英文书写。

7.个人作品。申请攻读艺术、设计类等专业者,应提供个人作品类材料(如影像、绘画作品等)

8.《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此表格由中国卫生检疫部门统一印制,须用英文填写。申请人应严格按照《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中要求的项目进行检查。缺项、未贴有本人照片或照片上未盖骑缝章、无医师和医院签字盖章的《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无效。有效期为6个月。

9.无犯罪记录证明。申请人须提交由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有效期内的无犯罪记录证明,通常应为提交申请之日前6个月以内的证明文件。

10.银行存款证明(原则上提供金额不少于25000元人民币的存款证明)。

11.HSK和HSKK成绩(申请本科需要提供HSK四级成绩;申请硕士/博士研究生需要提供HSK五级成绩)。

12.个人简历。

六、录取及通知

1.重庆师范大学将对申请人进行评审与考查,择优录取。

2.重庆师范大学将录取结果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审核。
3.经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审核批准后,重庆师范大学将在6月底通知奖学金获得者,7月发放《录取通知书》等相关录取材料。

七、申请时间

2023年3月1日至4月20日

八、联系方式

重庆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联系人:胥迟英                        

电话: +86-23-65918980

传真: +86-23-65362300

电邮: cqnuws@foxmail.com
网址:http://international.cqnu.edu.cn/
地址:中国重庆市高新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重庆师范大学 行政楼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405办公室

邮编:401331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2024年“中国政府奖学金 高水平研究生项目”招生简章 下一条:2023年重庆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申请办法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 | 国家留学网 |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Add: International Office of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University Town, Shapingba District, Chongqing, P. R. China,
Post code: 401331?
Tel.: 0086-023-6536 2300 0086-023-6531 7936,
Fax: 0086-023-6536 2300 0086-23-6531 7936,
Email: interoff@cqnu.edu.cn cqnuws@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