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版>>海外交流>>正文
 

图片新闻

 

相关信息
 
通知公告
 
· 2023年重庆师范大学校长奖学金年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雒秋明同志赴法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孔令远、武仙竹  
· 重庆师范大学赴波兰访问代表团工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2023年国际中文  
共130条  1/26 
首页上页  
 
 

重庆师范大学与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 经济管理类专业学士+硕士合作项目简介

2015-11-10  点击:[]

 

重庆师范大学与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

工商管理本硕国际合作项目

一、项目简介

学士(经济管理类专业)+硕士(工商管理硕士)国际联合培养班(简称“经济管理本硕国际班”):学生将在重师学习2.5年本科+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学习1.5年本科+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学习2年硕士。达到重师经济管理类专业本科课程要求,英语成绩达到雅思5.5或同等水平(如未达到雅思5.5分,可参加学校面试,确认可以完成德布勒森大学课堂的听说过程,视为同等水平),即可申请到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继续学习。完成两阶段的学习,达到相关要求,可获得重师和德布勒森大学管理学学士学位文凭。本科毕业后,继续申请为期2年的硕士研究生学习,毕业后获得德布勒森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

二、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简介

德布勒森大学位于匈牙利第二大城市德布勒森市,是匈牙利历史最为悠久、规模最大的公立大学之一。作为中欧顶尖学府德布勒森大学在欧洲各国和美国均有自己的教学院校及实习企业,并与世界知名大学院有着广泛的联盟合作与交流。学校现有约30400多名学生,其中约20700为全日制学生,留学生约2390名,来自60多个国家,拥有1508余名教师。德布勒森大学目前有15个院系和3个独立学院。

德布勒森大学是匈牙利一流的公立大学,是匈牙利国内为数不多的接受政府奖学资助的学府之一,留学于德布勒森大学的中国学生可以受到匈牙利当地政府资助,年学费仅为其他同等大学的1/3-1/2。德布勒森大学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有大型的图书馆,先进的实验室,各种运动场所和体育馆,管理周到的宿舍以及医院等。德布勒森大学还为国际留学生提供了国际大学基础课程和英语预科课程。

三、项目优势

1. 合作院校教学水平高、国际声誉好

德布勒森大学是匈牙利一流的公立大学之一,拥有近500年历史、是匈牙利国内为数不多的接受政府奖学资助的学府之一,培养过多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并被誉为世界卫生组织研究中心,欧洲杰出学术贡献研究中心、是中欧的顶尖学府,完美融合了欧洲传统文化和世界的多元文化。学校开设了60种学士学位课程和53种硕士课程,还有24种博士课程。

2.学费低廉,生活费用较低

作为世界著名的综合性大学,学费仅为同等欧美院校的1/3,是工薪家庭均能负担得起的留学项目。在匈牙利的生活费用与重庆市的基本相当。

3.学生继续深造空间大

德布勒森大学在欧洲各国和美国均有自己的教学院校及实习企业,学生毕业后,可以在德布勒森大学相关专业直接深造,也可以凭借德布勒森大学的学习经历,较为便利地申请进入欧美各大名校继续深造学习。

4. 经济管理本硕国际班合作项目的平台支撑

该项目是重庆师范大学人才培养提档升级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学校高度重视,有充足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后续发展过程中对师资、教学方面的投入有保障。

5.教学特色鲜明

经济管理本硕国际班有量身定制的教学计划,在重师学习期间为小班教学,大多数专业课老师具有海外留学经历。

四、招生方式和名额

1招生方式:“中匈工商管理本硕国际班”将从重庆师范大学在校本科学生中通过校内二次遴选的方式招收。

二次遴选程序为重庆师范大学所有普通本科专业学生在2016914日以前,自愿报名申请(申请书可以在重师经济与管理学院主页上下载,申请书交重师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务办公室或通过电子邮件发给联系人);学院审核并组织选拔考试遴选,合格者由学院汇总名单报教务处审核,审核批准后进入中匈合作办学实验班学习,但学籍仍保留在原专业。按照《重庆师范大学“转专业”工作实施细则》(重师教发[2014]112号)的规定,在第一学年第二学期学校统一组织转专业考试,按照规定流程进行选拔,通过考试者可正式办理学籍异动手续(一旦办理学籍异动手续,学籍不得再次进行异动),正式转入中匈合作实验班。未通过者,退回原专业学习,学籍不变。

2招生名额:2016年招收名额为30

五、收费标准

1. 本科期间收费

1)本项目在重庆师范大学学习的学费依据学校规定的相关标准缴纳(按照4学年计算)。在重庆师大学习期间,按照实际需要还需缴纳英语培训等相关费用。

2)在德布勒森大学本科学习期间的学费,每学年5500美元左右(以德布勒森大学官方实际公布费用为准),其中包括医疗保险和学生卡的费用(按照1.5学年计算)。

3)该项目学生在学习完全部课程以后,还可以自愿选择为期3个月的海外实习,实习费用1000美元左右(选择在中国自主实习的学生可不用缴纳)。

2. 硕士期间收费(本科毕业后学生自愿申请)

学费为每学年6500美元/学年,一共2学年,学费包括医疗保险和学生卡的费用。

六、学生关心的几个问题

1.英语雅思成绩一般要达到什么样的要求,才能申请到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学习学士学位课程?

目前匈牙利本科/硕士研究生的英语雅思成绩的基本要求是:

英语雅思成绩的基本要求

雅思(国际英语语言测试系统):

写作和口语

阅读和听力

平均分

5.5

5.5

5.5

学分互认学生必须满足匈牙利移民局进入匈牙利签证的英语测试要求,可能不定期的会与表中的英语语言能力水平的要求不同。

2.如果英语雅思在重师本科2.5年后还达不到要求该怎么办?

学生可以采取如下的两种方式:

1)继续学习英语,直到雅思成绩达到要求,在本科毕业之前还可以继续申请到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攻读学士学位课程。

2)如果达到重师本科的要求,可以拿重师的本科文凭和学士学位证书。学生也可以选择工作,放弃继续到德布勒森大学攻读。

3.是不是学生的英语雅思成绩达到要求,就一定能成功出国?

学生的英语雅思成绩达到要求,在重师的本科课程也顺利完成,就可以申请到匈牙利学习的学习签证。由于两校签署有联合培养协议,国外签证通过率非常高。当然也不排除一些特殊情况,签证可能会出现问题,可能会推迟出国,或者不能申请到签证而导致不能出国。

七、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汇贤楼经济与管理学院211办公室

联系电话:(02365910017(办公室);马老师:15825979379

周老师:15923029097

电子邮箱:m65910017@163.com

重师经管本硕国际班QQ群:157851632

上一条:《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 下一条: 重庆师范大学与澳大利亚联邦大学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 | 国家留学网 |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Add: International Office of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University Town, Shapingba District, Chongqing, P. R. China,
Post code: 401331?
Tel.: 0086-023-6536 2300 0086-023-6531 7936,
Fax: 0086-023-6536 2300 0086-23-6531 7936,
Email: interoff@cqnu.edu.cn cqnuws@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