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版>>新闻动态>>正文
 

图片新闻

 

相关信息
 
通知公告
 
· 重庆师范大学赴英国知山大学访问  
· 重庆师范大学赴斯洛文尼亚、克罗  
· 重庆师范大学赴克罗地亚和匈牙利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罗浩同志赴香港  
· 2023年重庆师范大学校长奖学金年  
共135条  1/27 
首页上页  
 
 

“读懂今天的中国”国际学生国情教育活动季报道之:走进四川省达州市感知“双城”乡村新气象

2023-06-21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中指出,中国欢迎各国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也希望大家多了解中国、多向世界讲讲你们所看到的中国。我校国情教育系列活动力求开拓创新、知行合一,旨在帮助留学生更多了解中国、更多感知中国,更多向世界客观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

6月9日到10日,应四川省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及达州市对外友好协会的邀请,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官品教授、程雪梅老师带队,我校来自10个国家的26名留学生前往四川省达州市开展“读懂今天的中国”职业技能感知体验活动。

留学生们首先走进农村,参观了达州市蒲家镇的万亩蓝莓生态种植园,亲身体验了蓝莓采摘的乐趣,了解当地因地制宜利用现代种植技术为乡村振兴注入的无限活力。随后,留学生们走进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参与推拿、按摩、针灸、拔罐、香囊制作、中华茶艺,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最后来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四川东汉醪糟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参观生产车间与存储仓库,品尝特色美食,了解中国乡镇企业的发展概况以及脱贫攻坚给当地农民朋友带来的福利。

留学生们认为此次活动增进了对中国农村发展、中国乡村振兴和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他们纷纷表示将珍惜在华学习机会,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回国后将自己了解到的真实中国跟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分享,作一名优秀的中外友好使者。




(我校留学生体验针灸)

(我校留学生体验推拿按摩和艾灸)

(我校留学生体验拔罐)


(我校留学生体验中华茶艺)

(我校留学生体验香囊制作)




上一条:“读懂今天的中国”国际学生国情教育活动季报道之:走进重庆市渝北区感知重庆工业文化 下一条:我校受邀参加“江西省国际中文教育协作机制建设座谈会”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 | 国家留学网 |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Add: International Office of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University Town, Shapingba District, Chongqing, P. R. China,
Post code: 401331?
Tel.: 0086-023-6536 2300 0086-023-6531 7936,
Fax: 0086-023-6536 2300 0086-23-6531 7936,
Email: interoff@cqnu.edu.cn cqnuws@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