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版>>通知公告>>正文
 

图片新闻

 

相关信息
 
通知公告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查直同志赴斯里  
· 重庆师范大学赴英国知山大学访问  
· 重庆师范大学赴斯洛文尼亚、克罗  
· 重庆师范大学赴克罗地亚和匈牙利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罗浩同志赴香港  
共136条  1/28 
首页上页  
 
 

重庆师范大学赴英国知山大学访问代表团工作总结

2023-06-26  点击:[]

2023621日至625日,应英国知山大学邀请,重庆师范大学张礼慧等3名同志英国开展孔子学院相关工作并洽谈两校后续教育合作交流事宜,圆满完成了此次因公出访任务。

一、出访行程及基本情况

本次出访于2023621日至625访问英国知山大学及Maricaurt High School ,在外停留5天。代表团严格按照重庆市政府批文规定的路线和行程,认真高效地完成了出访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行程及访问基本情况如下:

621日,北京—布鲁塞尔,航班号HU491,时间220-650;布鲁塞尔—曼彻斯特,航班号SN2173,时间1000-1020

622日,上午Maricaurt High School 考察孔子课堂的中华文化体验课程;下午参观Maricaurt High School 校园,了解该校办学情况及进课堂实地考察

623日,上午与知山大学两位副校长和相关机构负责人和进行了交流,了解了知山大学教师教育与培训、暑期国际交流项目的实施情况,探讨了在优势特色学科专业开展学生短期交流(课程学分互认)、教师访学和科研合作的可行性下午举行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庆典活动,知山大学副校长马克出席活动并讲话,晚上观看庆典活动系列节目,话剧《Behande the Curtained Door

624日,上午赴知山大学慰问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专职教师及志愿者并座谈;下午离开知山大学赴伦敦机场。伦敦—上海,航班号MU552,时间2120,登机。

625日,1540,抵达上海。

二、访问的主要收获

本次访问旨在了解英国知山大学孔子学院办学情况,参加英国知山大学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庆典活动,续签孔子学院合作协议,洽谈两校后续教育合作交流事宜。具体成果如下:

(一)通过参加知山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庆典系列活动,并赴Maricaurt High School 参观孔子课堂,进一步增进两校之间的友情,为新时期两校之间更加深入的合作,进行有效探讨

(二)论证了开展双向的暑期学习、教师互访、联合科研、引进英语语言文学课程(语言技能课程、文学课)、教师攻读博士学位(教育学)、教学法交流等可行性。

(三)根据2023年生命科学院暑假师生交流的情况,拟定外语学院学生暑期交流的方案(在英期间,每周500磅费用,具体内容涉及15小时课程学习、文化活动和交流等)。同时,确保学生在校期间,可以使用校园的图书馆、学习中心以及其他设施和服务;探讨了外语学院教师在该校攻读语言学、文学博士学位的可行性。

(四)探讨了中英双方联合举办教学相关的会议、开展教师职业发展培训,双方一致同意,期待进一步交流沟通,推进合作。

 

 

          重庆师范大学赴英国知山大学访问代表团

2023626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关于查直同志赴斯里兰卡和尼泊尔执行民生与减贫国际合作任务的公示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赴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访问代表团工作总结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 | 国家留学网 |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Add: International Office of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University Town, Shapingba District, Chongqing, P. R. China,
Post code: 401331?
Tel.: 0086-023-6536 2300 0086-023-6531 7936,
Fax: 0086-023-6536 2300 0086-23-6531 7936,
Email: interoff@cqnu.edu.cn cqnuws@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