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版>>新闻动态>>正文
 

图片新闻

 

相关信息
 
通知公告
 
· 2023年重庆师范大学校长奖学金年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雒秋明同志赴法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孔令远、武仙竹  
· 重庆师范大学赴波兰访问代表团工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2023年国际中文  
共130条  1/26 
首页上页  
 
 

生物科学专业中英合作办学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2-04-13  点击:[]

4月12日,我校与英国知山大学以在线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生物科学中英合作办学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我校校长孟东方,副校长杨如安、陆远权,英国知山大学副校长(分管科研)兼艺术与科学学部主任George Talbot等项目管委会成员,以及我校教务处、财务处、国际处和生命科学学院主要负责人,英国知山大学中国办公室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陆远权副校长主持。

孟东方校长对英国知山大学在我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强调两校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深情厚谊是我们过去、现在乃至未来精诚合作的坚实基础。孟校长高度肯定了中英双方在联合培养生物科学专业本科人才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向知山大学分享了近一年来我校事业发展的捷报。孟校长还就两校合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稳基础,不断健全合作机制;二是增内涵,坚持优质资源导向、高水平办学导向,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拓展科研合作平台作为重点予以推进;三是寻突破,以我校获批生物学博士点为契机,提升两校合作办学的层次与实力。

英国知山大学George Talbot副校长对重庆师范大学博士点实现了“由一变多”、新增多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等喜讯向孟东方校长致以祝贺。George Talbot副校长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英国知山大学在生物科学中英合作办学项目中不断增强英方师资力量,优化专业课程教学体系,直面远程教学挑战,保证线上教学效果,学生在英方的学习考核中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合作办学水平不断提升是两校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接下来的合作中,将继续同重庆师范大学保持密切沟通,以生为本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随后,与会人员听取了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张涛对项目上一年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就项目运行中遇到的问题、2022年招生计划指标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也就博士联合培养、新增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新冠肺炎疫情下如何提升学生体验等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会议还审议通过了联合管理委员会重庆师范大学人员调整决议。

通过此次会议,我校与英国知山大学在优质教育资源融合创新、高质量合作办学体系共建等方面达成了更多新的共识,为两校继续推动双方深入合作增添了信心、指明了方向,开启双方教育交流与合作更加多元、更高水平的新局面。

 

 

 

上一条: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代表来访我校 下一条:“爱无疆界” 海外友好合作院校为我校送来慰问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 | 国家留学网 |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Add: International Office of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University Town, Shapingba District, Chongqing, P. R. China,
Post code: 401331?
Tel.: 0086-023-6536 2300 0086-023-6531 7936,
Fax: 0086-023-6536 2300 0086-23-6531 7936,
Email: interoff@cqnu.edu.cn cqnuws@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