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版>>留学重师>>奖学金>>正文
 

图片新闻

 

相关信息
 
通知公告
 
· 2023年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  
· 2023年重庆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师  
· 重庆师范大学2023年“中国政府奖  
· 2022年重庆师范大学来华留学生新  
· 2022年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  
共40条  1/8 
首页上页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招收2017年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丝路专项奖学金的招生简章

2017-03-30  点击:[]

来华留学是重庆市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07年设立“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市长奖学金”以来,重庆市来华留学工作蓬勃发展,培养了一大批知华、友华、爱华人士,为重庆市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为推进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加强教育合作,为沿线各国民心相同架设桥梁,为沿线各国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提供智力支撑,推动重庆市教育发展与经济合作并驾齐驱,重庆市将从2017年起实施“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丝路专项”(以下简称“丝路专项奖学金”)。

一、奖学金类别

(一)中高级管理人员奖学金

(二)技术技能人才奖学金

二、奖学金资助对象及条件

主要面向东南亚、中亚、南亚、西亚、中东欧、北非地区国家,结合重庆市优势产业和沿线国家发展急需的专业,重点为教育、电子信息、语言、生物科学、生态保护、文化遗产保护等专业领域的中高级人才。课程设置将分为三个板块:中国语言与中国文化,专业技能,专业见习。

(一)“中高级管理人员奖学金”资助对象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官员、商业领域中高级管理人员、学术机构中高级管理人员或具有领导潜能的青年人士,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来渝学习时间为30天及以上。

(二)“技术技能人才奖学金”资助对象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资及当地外籍技术技能人员,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来渝学习时间为3个月(按90天计算)或一学期(按150天计算)。

(三)所有资助对象均应身心健康,对华友好,能自觉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和接受学校的相关规定,无犯罪记录,语言能力达到课程授课语言(中文或英文)相关要求。

(四)已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孔子学院奖学金、中国地方政府奖学金和中国高校、企业等机构的各类奖学金的人员不能作为本奖学金资助对象。

(五)该专项不接受个人报名,只接受团队申报。申报人数为20-30人, 1人作为团队主要联系人,负责收集并填报团员的相关材料,并负责与重庆师范大学联系。

三、奖学金资助标准

() “中高级管理人员奖学金”: 资助期限为30天及以上含在渝学习期间学费、教材费、实习见习等费用,并提供国际旅费、住宿和生活补贴。

(二)“技术技能人才奖学金”:资助期限为90天或150天,含在渝学习期间学费、教材费、实习见习等费用,并提供国际旅费、住宿和生活补贴。

四、奖学金材料

(一)《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丝路专项奖学金表》;

(二)经过公证的最高学历证明。中英文以外文本需附经公证的中文或英文的译文;

(三) “中高级管理人员证明”或“中高级技术技能人才证明”(中文或英文翻译);

(四)《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

(五)护照复印件;

(六)无犯罪记录证明。

五、奖学金申请截止日期

2017410

六、联系人及地址

重庆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联系人:胥迟英、董青

电话: +86-23-65317936

传真: +86-23-65362300
电邮:
cqnuws@foxmail.com
网址:
http://international.cqnu.edu.cn/

址:中国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 重庆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邮编:401331

 

上一条: 关于申请2017-2018年 “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的通知 下一条:2017年孔子学院奖学金申请办法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 | 国家留学网 |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Add: International Office of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University Town, Shapingba District, Chongqing, P. R. China,
Post code: 401331?
Tel.: 0086-023-6536 2300 0086-023-6531 7936,
Fax: 0086-023-6536 2300 0086-23-6531 7936,
Email: interoff@cqnu.edu.cn cqnuws@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