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版>>留学重师>>留学生活>>正文
 

图片新闻

 

相关信息
 
通知公告
 
· 2022重庆师范大学国际学生毕业季  
· 报佳音:我校来华留学生荣获2020  
· 2021春节前夕看望慰问在校留学生  
· 报佳音——我校比利时籍留学生戴  
· 我校留学生作品精彩亮相2020 “  
共15条  1/3 
首页上页  
 
 

“奥运精神系五洲、丝路友谊手牵手”我校留学生代表队参加重庆师范大学第54届春季运动会

2019-04-28  点击:[]

2019年4月26日,重庆师范大学第54届春季运动会隆重举行。来自卢旺达、斯里兰卡、印度尼西亚、哈萨克斯坦、泰国、越南、俄罗斯等33个国家的留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运动会。

运动会开幕式上,由留学生组成的200余人的代表队身着本国传统服饰,迈着矫健的步伐,精神抖擞,神采奕奕地步入操场。他们摇动着各国国旗友好地向场外观众挥手致意,高喊“我爱中国,我爱重师”的口号。留学生代表方阵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为本次运动会增添了别具特色的一笔。

我校积极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努力构建中外友谊桥梁,越来越多的留学生来到重师学习生活。本次运动会共有38名留学生运动员参加了15个竞技项目的比赛。来自斯里兰卡的刘中同学取得男子400米第六名,来自越南的裴黎青同学获得了男子跳远第八名的好成绩。

留学生们纷纷表示,中国大学的运动会规模大、气氛热烈,非常有趣,他们在比赛现场认识了许多中国学生,结交了许多新朋友。希望明年能够继续参加,创造更好的成绩,也希望能有更多机会与中国学生交流,更好地感受中国的体育氛围。

本次运动会上,留学生们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尚,展现了国际青年学子独特的风采,增强了留学生团队的凝聚力,提升了他们的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留学生通过体育文化的独特魅力,传递了竞争与友谊,为我校增添了多元的文化色彩,营造了五湖四海一家亲,共创互利共赢新时代的良好国际化氛围。

1

1

1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9外国留学生新生面签暨法制宣讲会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外国留学生申请办理学生签证材料清单(首次办理X1)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 | 国家留学网 |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Add: International Office of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University Town, Shapingba District, Chongqing, P. R. China,
Post code: 401331?
Tel.: 0086-023-6536 2300 0086-023-6531 7936,
Fax: 0086-023-6536 2300 0086-23-6531 7936,
Email: interoff@cqnu.edu.cn cqnuws@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