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版>>留学重师>>奖学金>>正文
 

图片新闻

 

相关信息
 
通知公告
 
· 2023年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  
· 2023年重庆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师  
· 重庆师范大学2023年“中国政府奖  
· 2022年重庆师范大学来华留学生新  
· 2022年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  
共40条  1/8 
首页上页  
 
 

2021年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申请办法

2021-03-03  点击:[]

为吸引优秀外国留学生来渝学习,扩大重庆高校的国际影响,重庆市人民政府特设立“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

一、申请对象

拟来重庆师范大学攻读学位的非中国籍公民。

二、申请条件

1.非中国公民,身体健康。

2.攻读学士学位的申请者应具有相当于中国高中毕业的学历,年龄在25周岁以下。

3.攻读硕士学位的申请者应具有学士学位,学习成绩优秀,年龄在35周岁以下。

4.攻读博士学位的申请者应具有学士学位,学习成绩优秀,年龄在40周岁以下。

5.已获得中国政府各类奖学金的人员不能再申请市长奖学金。

6.重庆师范大学在校生不能申请市长奖学金。

三、奖学金标准

1.博士研究生

文科类:免报名费、学费、住宿费、保险费

2.硕士研究生

文科/理科类:免报名费、学费、住宿费、保险费,提供500元/月的生活费

艺术类:免报名费、免学费、保险费

3.本科生

文科/理科类:免报名费、学费、住宿费、保险费,提供500元/月的生活费

艺术类:免报名费、学费、保险费

市长奖学金的资助年限不能超过所攻读相应学位的正常学制年限。

四、申请流程

1.完成“留学重师”网上申请

登录重庆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网站,在“留学重师”报名系统(http://foreignstudent.cqnu.edu.cn)注册并提交有关证明材料电子扫描件。

2.寄送申请材料

纸质申请材料(均为一式三份:原件一份,复印件两份):无论录取与否,申请人材料均不退还。所有申请材料共3,请邮寄至重庆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五、申请材料

1.《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申请表》(附件1)《重庆师范大学入学申请表》(附件2)。

2.经过公证的最高学历证明。如申请人为重庆师范大学在校学生,需另外提交本人就读学校出具的在学证明和成绩单。中英文以外文本需附经公证的中文或英文的译文。

3.经过公证的最高学历成绩单。中英文以外文本需附经公证的中文或英文的译文。

4.来华学习和研究计划,用中文或英文书写。

5.申请本科须提交HSK4级证书;申请硕士/博士须提交HSK5级证书。

6.两封推荐信。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的申请人需提供所在国两名教授或副教授的推荐信,用中文或英文书写。

7.申请学习音乐专业的学生须提交本人作品的光盘;申请学习美术专业的学生,须提供本人作品光盘(2张素描画,2张色彩画,2张其它作品)。

8.《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复印件(重庆师范大学在校留学生不需提供)(附件3)

9.护照复印件。

10.无犯罪记录证明。

11.银行存款证明(金额不少于25000元人民币存款证明)。

12.个人简历

五、申请时间

2021年3月1日至4月20日

六、联系方式

重庆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联系人:胥迟英、董青                          

电话: +86-23-65918980

传真: +86-23-65362300

电邮: cqnuws@foxmail.com
网址:http://international.cqnu.edu.cn/
地址:中国重庆市高新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重庆师范大学 行政楼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29办公室

邮编:401331

上一条:2021年重庆师范大学来华留学生新丝路奖学金申请办法 下一条:2021年重庆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申请办法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 | 国家留学网 |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Add: International Office of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University Town, Shapingba District, Chongqing, P. R. China,
Post code: 401331?
Tel.: 0086-023-6536 2300 0086-023-6531 7936,
Fax: 0086-023-6536 2300 0086-23-6531 7936,
Email: interoff@cqnu.edu.cn cqnuws@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