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版>>通知公告>>正文
 

图片新闻

 

相关信息
 
通知公告
 
· 2023年重庆师范大学校长奖学金年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雒秋明同志赴法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孔令远、武仙竹  
· 重庆师范大学赴波兰访问代表团工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2023年国际中文  
共130条  1/26 
首页上页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出访阿根廷的学术会议交流工作总结

2019-10-21  点击:[]

重庆市人民政府:

应第20届世界国际毒素会议主席的邀请,我校派遣余晓东同志于2019年9月6日赴阿根廷,参加第20届世界国际毒素会议交流活动,在境外停留时间11天,圆满完成了此次因公出访任务。现将访问工作总结如下:

一、出访行程及基本情况

本次出访行程,严格按照市政府批文所批准的路线和行程执行出访任务,顺利完成出访任务,达到预期目标。具体行程及访问基本情况如下:

9月6日,06:40,乘坐HU7955航班从重庆起飞,09:20抵达上海;12:50乘坐AF5203航班从上海飞往巴黎中转,当地时间19:15到达,当地时间23:20转乘AF228从巴黎飞往阿根廷,9月7日8:15 到达布宜诺斯艾利斯,下午参观了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医学院Adolfo Rafael de Roodt教授(本次会议主席)的蛇毒与抗蛇毒血清实验室, 9月8日上午参观了阿根廷国家卫生部生物制品生产研究所中的抗蛇毒血清研发实验室。9月8日下午4:00,在第20届世界国际毒素会议报到处,注册报到参会; 16:45-17:00 举行大会开幕式; 17:30-18:30, 颁发毒理学领域的国际雷丁奖(Redi Award), 获奖人J.J. Calvets做学术报告。

9月9日上午9:00-10:00, 聆听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干事David J.Williams 作“面临蛇毒咬伤中毒的应对路径”的大会报告。10:30-12:30,聆听4位专家的有关蛇毒、蝎子毒及其抗血清的学术报告。下午14:30-17:00, 聆听4位专家的有关抗蛇毒抗体的学术报告。

9月10日,9:00-10:00 , 聆听Adolfo Rafael de Roodt教授的“美洲及阿根廷的生物毒素研究展望”大会学术报告;10:30-12:30,聆听4位专家的有关生物毒素的新技术新方法的专题报告;14:30-17:00, 聆听6位专家的有关基于非抗体的各种药物治疗毒蛇咬伤中毒的专题报告。17:00-19:00, 参观与交流参会者带来的墙报(poster), 其中展示了我们实验室的研究墙报,即大会编号T-BT-29 sciforum-026404:Study on the difference between the venom of the wild cobra (Naja atra) and the artificial feeding cobra。

9月11日,9:00-10:00,聆听了4位专家的北美生物毒素研究专题报告,10:30-12:30,聆听了5位专家的北美生物毒素研究专题报告;14:30-17:00,聆听了10位专家的有关生物毒素中毒临床治疗学术报告。

9月12日,9:00-10:00,聆听了3家生物抗蛇毒血清生产企业的有关生产技术与安全的学术报告;10:30-12:30,聆听了5位专家的有关有毒动物的生物学与进化的研究进展报告;14:30-17:00,聆听了6位专家的有关有毒动物的生物学与进化的研究进展报告。17:00-18:30, 大会总结与闭幕仪式。

9月13日,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位于郊外的制备抗蛇毒血清的养马基地。

9月14日,13:30,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乘坐 AF229飞往巴黎。9月15日,当地时间07:50抵达巴黎,再于当地时间13:30乘坐 AF5200从巴黎飞往上海。9月16日,06:55抵达上海,12:50乘坐MU158于15:35抵达重庆。

二、访问的主要收获

世界国际毒素会议每两年举行一次,本次参会人数达300多人,来自全球不同的国家,本次会议主题为:21世纪的生物毒素学-基于生物毒素中毒的基础研究与临床研究的公共卫生态势。本次访问旨在了解和学习有关生物毒素尤其毒蛇咬伤中毒的基础研究和临床治疗研究的世界进展态势,加强与其它国家的生物毒素专家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我们实验室的蛇毒与抗蛇毒血清研究工作,充分利用好时间,努力工作,取得了较为可喜的出访成果,具体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一、了解全球蛇伤发生的情况、全球有关蛇伤中毒的分子机理研究进展及其治疗的新手段和方法研究进展,启发了我们在对我国的蛇伤中毒的分子机制研究、蛇伤中毒急救治疗药物及方法等方面的思路,有助于我们开展这方面的课题研究工作,促进我国毒蛇咬伤中毒的急救与治疗研究工作。

二、在墙报展示了我们的研究工作,引起了较多专家学者的兴趣,比如,同澳大利亚的Norton教授进行充分的交流讨论,表达了我们希望在蛇毒课题研究方面进行合作的意愿;同时,与尼泊尔的临床医生专家就中尼边境的毒蛇咬伤中毒发生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表达了在“一带一路”方面就蛇伤急救上进行合作的意愿。这些交流为下一步实质性的课题研究合作提供了背景基础。

重庆师范大学赴阿根廷代表团

2019年9月27日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关于杨如安等二人赴英国参加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专题培训班的公示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杨善彬等赴南非参加第八届世界生态恢复会议的报告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 | 国家留学网 |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Add: International Office of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University Town, Shapingba District, Chongqing, P. R. China,
Post code: 401331?
Tel.: 0086-023-6536 2300 0086-023-6531 7936,
Fax: 0086-023-6536 2300 0086-23-6531 7936,
Email: interoff@cqnu.edu.cn cqnuws@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