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版>>新闻动态>>正文
 

图片新闻

 

相关信息
 
通知公告
 
· 2023年重庆师范大学校长奖学金年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雒秋明同志赴法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孔令远、武仙竹  
· 重庆师范大学赴波兰访问代表团工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2023年国际中文  
共130条  1/26 
首页上页  
 
 

2022年重庆市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 面试评审会成功举行

2022-07-01  点击:[]

6月29日上午,我校在综合办公楼223会议室举行了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面试评审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学生处以及相关留学生培养单位负责人、教授专家担任面试评委,对申请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的17名留学生进行面试考核。

根据《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申请办法》,我校有序开展了本年度奖学金评审的前期工作。面试评审会上,查直处长首先介绍了此次17名奖学金申请者的基本情况。他们主要来自越南、马来西亚、哈萨克斯坦、印度尼西亚、乌克兰、泰国等9个国家,申请本科类别12人、硕士类别5人,申请就读专业分布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文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国际汉语文化学院等7个学院。随后,查处长介绍了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面试评审的程序及要求。

面试分为申请者自我介绍与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在自我介绍环节,申请者按照要求进行自我介绍,主要包括个人基本情况、教育背景、兴趣爱好等,并认真阐述了申请我校的缘由。在评委提问环节,评委们重点考察了申请者的对华态度、语言能力、专业素养、创新潜力以及学业规划等方面。评委综合面试表现和申请材料进行现场打分,根据得分名次确定拟录取名单。

面试结束后,评委们也借此机会就留学生招生、培养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评委们表示,通过面试考核,能够充分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有利于把好留学生入学的质量关,同时也为留学生的个性化培养提前做好规划与准备。未来,我校还将持续提升留学生招生、培养的工作水平,不断优化来华留学生生源质量和结构,力争培养出更多知华、友华、爱华的留学生国际人才,推动教育对外开放,实现留学生教育高质量内涵发展。


上一条:我校获批2022年重庆市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丝路项目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召开国际学生工作例会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 | 国家留学网 |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Add: International Office of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University Town, Shapingba District, Chongqing, P. R. China,
Post code: 401331?
Tel.: 0086-023-6536 2300 0086-023-6531 7936,
Fax: 0086-023-6536 2300 0086-23-6531 7936,
Email: interoff@cqnu.edu.cn cqnuws@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