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版>>新闻动态>>正文
 

图片新闻

 

相关信息
 
通知公告
 
· 2023年重庆师范大学校长奖学金年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雒秋明同志赴法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孔令远、武仙竹  
· 重庆师范大学赴波兰访问代表团工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2023年国际中文  
共130条  1/26 
首页上页  
 
 

我校国际学生参加“拳拳中国心 浓浓端午情”传统文化活动

2022-06-03  点击:[]

       农历五月初五是我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为弘扬中华文化,体验端午风俗,丰富校园文化,6月2日下午,我校国际学生参加了学生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共同组织的“拳拳中国心 浓浓端午情”团辅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端午知识问答学习包粽子团辅游戏三个部分。活动开始之前,学生处胡小强处长首先表达了对参加活动的中外学生的关心和问候,并向他们简要讲述了端午节的历史由来和文化蕴意。在随后的知识问答环节中,中国学生和国际学生都争先抢答,充分展示出我国传统文化的兴趣和了解。

       知识问答之后,在老师们的示范中外学子一起选粽叶、填米、加肉、扎线生疏的动作慢慢变得娴熟起来,一个个精致饱满的粽子呈现在大家眼前。

活动最精彩的第三部分团辅游戏在国际学生优美的《丝路手牵手》歌声中拉开了序幕,现场师生都送出了热烈的掌声。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全场师生体验了“大风吹”、“明77”和“击鼓传花”等中国传统游戏。国际学生们玩得不宜乐乎。


最后,国际学生代表总结发言时谈到:“非常感谢学校组织我们参加活动, 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国味。学校时刻心系我们在校留学生群体,使我们远离自己的国家还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同时也是一堂别致、生动的中国传统文化现场课。大家都希望以后多多组织、参与类似活动,帮助我们加深入的了解中国”。



上一条:查直同志任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新一届党支部书记 下一条:首届重庆市国际中文教育大赛决赛在我校顺利举行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 | 国家留学网 |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Add: International Office of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University Town, Shapingba District, Chongqing, P. R. China,
Post code: 401331?
Tel.: 0086-023-6536 2300 0086-023-6531 7936,
Fax: 0086-023-6536 2300 0086-23-6531 7936,
Email: interoff@cqnu.edu.cn cqnuws@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