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版>>新闻动态>>正文
 

图片新闻

 

相关信息
 
通知公告
 
· 2023年重庆师范大学校长奖学金年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雒秋明同志赴法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孔令远、武仙竹  
· 重庆师范大学赴波兰访问代表团工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2023年国际中文  
共130条  1/26 
首页上页  
 
 

留学生战“疫”志愿者:同心同行一家人

2022-03-19  点击:[]

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师生核酸检测现场,来自斯里兰卡的两名留学生王楠、易朗作为志愿者,引导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师生进行登记。

2022春天,学校大学城校区师生携手行动,共同抗击疫情。留在学校的部分外国留学生也通过参加志愿者的方式加入了战“疫”。

王楠是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的本科生易朗是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的本科生,算上一年的进修生活,他们来中国已经四五个年头了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他们一直留在中国,亲眼目睹了中国人民如何在危机时刻携手并肩、共同抗疫,也亲身感受到疫情发生后学校对所有外国留学生在生活学习和疫情防护中的关怀。

听闻志愿者招募的消息后,王楠和易朗第一时间报了名他们表示,疫情当前,不分国籍中国人民的团结和友爱感动了他们重庆师范大学全体师生在疫情中表现出的勇敢和担当感染了他们。他们希望通过加入志愿者团队,回馈母校长期以来对留学生的关心关怀,和所有中国的老师与同学像家人一样同心同行,一起挺过这次疫情。


上一条:“爱无疆界” 海外友好合作院校为我校送来慰问 下一条:国际处开展外国留学生新年慰问活动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 | 国家留学网 |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Add: International Office of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University Town, Shapingba District, Chongqing, P. R. China,
Post code: 401331?
Tel.: 0086-023-6536 2300 0086-023-6531 7936,
Fax: 0086-023-6536 2300 0086-23-6531 7936,
Email: interoff@cqnu.edu.cn cqnuws@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