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版>>新闻动态>>正文
 

图片新闻

 

相关信息
 
通知公告
 
· 2023年重庆师范大学校长奖学金年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雒秋明同志赴法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孔令远、武仙竹  
· 重庆师范大学赴波兰访问代表团工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2023年国际中文  
共130条  1/26 
首页上页  
 
 

校领导参加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

2021-10-29  点击:[]


 

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于2021年10月21-23日在北京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远权,国际处处长兼国际学院院长雷勇等参加会议。

备受瞩目的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全体大会于10月22日上午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议以“育新机、开新局,建设开放的高质量教育体系”为主题,分析研判新征程中教育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的实施路径,擘画全球教育合作新蓝图。中国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出席并讲话。

怀进鹏指出,面对疫情,中国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停课不停学”,保障了广大学生的生命健康和受教育权。中国教育在顺利实现“有学上”的基础上,正在加快构建满足人民“上好学”愿望的高质量教育体系,将着眼优先发展、公平可及、因材施教、开放灵活,努力让教育资源全程伴随每个人、让教育成果平等面向每个人、让教育过程全面发展每个人、让教育效能深度助力每个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怀进鹏倡议——

一是坚持共赢共生,深化教育合作。各国应以合作攻克教育难题,加强教育政策沟通和资源共享,推动各国人民共享教育改革发展成果,提升全球发展的公平性、有效性、协同性。

二是坚持创新创造,引领事业发展。各国应积极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强化教育链和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和融合发展,不断提升教育自身发展的能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

三是坚持互学互鉴,促进民心相通。各国应加强国际理解教育和跨文化沟通教育,为教师和学生提供相互学习、交流互鉴的平台和机会,让教育为民心相通助力,厚植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民意基础。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主持大会开幕式。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出席大会做主旨发言。英国皇家工程院院长吉姆·麦克唐纳、美国国际教育协会主席艾伦·古德曼以视频方式做主旨发言。年会云集了中外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国际教育组织负责人、中外顶尖大学校长以及国内龙头企业领袖,共同探讨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谋划高质量发展创新路径,共商国际教育发展之路,描绘全球教育未来蓝图。

期间,陆校长一行参加了由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美国州立大学协会联合举办的中美省州大学校长研讨会。教育部副司长徐永吉做大会发言,他指出,各高校应该巩固中美省州教育合作深度融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推动中美省州人文交流,在交流中相互理解和信任,共同发展依然是未来努力的方向。

会后,陆校长一行与中教国际教育交流协会、江苏高校等相关领导、进行了友好交流,就来华留学生学生管理、中美高校联合培养项目日常管理、师资培训培育开展等方面了进行了深入探讨。




 

上一条:做平凡工作的追梦人—党支部组织专题党课学习 下一条:我校参加中非(重庆)职业教育联盟2021年第三次工作推进会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 | 国家留学网 |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Add: International Office of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University Town, Shapingba District, Chongqing, P. R. China,
Post code: 401331?
Tel.: 0086-023-6536 2300 0086-023-6531 7936,
Fax: 0086-023-6536 2300 0086-23-6531 7936,
Email: interoff@cqnu.edu.cn cqnuws@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