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版>>新闻动态>>正文
 

图片新闻

 

相关信息
 
通知公告
 
· 2023年重庆师范大学校长奖学金年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雒秋明同志赴法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孔令远、武仙竹  
· 重庆师范大学赴波兰访问代表团工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2023年国际中文  
共130条  1/26 
首页上页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召开

2021-07-14  点击:[]

7月8日上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四川师范大学召开。重庆师范大学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联盟理事长单位和秘书处单位,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远权和国际汉语文化学院院长兼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雷勇参加了会议。  

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致欢迎辞,联盟的成立有助于川渝两地高校结合各自优势、加强内涵建设、构建互动平台、推动资源共享。  

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张澜涛说,巴蜀文化源远流长,联盟的成立是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和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育协同发展行动计划》的具体举措。他强调,联盟成员要牢固树立教育一体化发展理念,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育协同发展,共同唱好“双城记”。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一级巡视员邓睿说,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大背景下,成立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联盟,有助于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育对外开放协同发展,也为开展好新时期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工作开辟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他强调,联盟应加强顶层设计、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构建领导机制、工作机制、管理服务体系,实现资源共享,进一步提升孔子学院的办学质量,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为成渝两地的经贸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郁云峰表示:新时期孔子学院要实现更好发展,必须坚持开放、加强协同,不断创新,通过开放吸引中外社会各界的更多支持,通过协同不断提质增效,通过创新激发内生动力,通过开放、协同、创新打造一个共赢共生的孔子学院生态圈。他期待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孔子学院联盟能够成为开放合作的典范、协同融合的典范、创新发展的典范、发挥实质作用的典范。  

我校陆远权副校长出席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联盟”揭牌仪式并作为理事长单位代表上台接牌,雷勇院长作为秘书处单位代表上台接牌。  

联盟成立仪式之后,由同济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和重庆师范大学进行了区域联盟工作经验分享,雷勇院长作为重庆市孔子学院工作联盟秘书长介绍了重庆市孔子学院工作联盟。

7月8日下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联盟各单位就国际中文教育、自身办学特色及发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专题研讨。我校雷勇院长就重庆师范大学“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助力学校办学特色”进行了经验分享,获得与会单位好评。  

据悉截至目前,四川省共有7所高校在3大洲8个国家建有11所孔子学院和13个孔子课堂;重庆市已有6所高校在全球5大洲 15个国家合作共建孔子学院19所,孔子课堂34个,汉语师范学院及中国语言文化中心5个;近五年来,四川省、重庆市共派出近万名师生赴海外开展国际中文教育工作,累计超过6万人在孔子学院、孔子课堂和境外办学机构学习中文。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联盟为我国第一个跨省域孔子学院联盟。

成立大会启动仪式

理事长单位授牌


 

秘书处授牌        
孔子学院工作分享

大会合影

上一条: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联盟筹备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召开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 | 国家留学网 |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Add: International Office of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University Town, Shapingba District, Chongqing, P. R. China,
Post code: 401331?
Tel.: 0086-023-6536 2300 0086-023-6531 7936,
Fax: 0086-023-6536 2300 0086-23-6531 7936,
Email: interoff@cqnu.edu.cn cqnuws@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