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版>>新闻动态>>正文
 

图片新闻

 

相关信息
 
通知公告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雷冬平等2名同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刘学文同志赴比  
· 重庆师范大学赴法国代表团工作总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张新功、李国权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张仕超同志赴韩  
共155条  1/31 
首页上页  
 
 

中美人才培养121项目第十八届毕业典礼在南京举行

2021-07-05  点击:[]

6月21-23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CEAIE)、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CCIEE)和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AASCU)共同主办,南京师范大学承办的《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第十八届学生毕业典礼南京举行,我校国际处处长、国际学院院长雷勇一行参加会议。

受疫情影响,此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举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余有根,江苏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汝益仙,南京师范大学校长陈国祥、副校长田立新出席活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余有根在致辞中对毕业生在疫情期间的表现表示赞赏指出,《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作为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成果清单实施项目已发展成为中美两国之间参与高校最多、持续时间最长、合作范围最广的高等院校合作与交流平台,树立了中美高等教育合作与交流的成功典范。121学生项目是中美两国高校共同培养的人才,要把个人的理想和追求融入到国家的发展中去;要多做促进中美交流和友谊的工作,做好中美交流的使者。

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副主席Terry Brown等美方高校10余所高校通过视频的方式,给予今年毕业的学生寄语,称赞他们在面临疫情影响下的特殊时期,不畏艰难,顺利完成学业,并叮嘱无论在世界的任何角落,同学们都应做好文化交流的使者。

据悉,我校今年共有23名学生顺利完成我校和美方合作院校的学业,顺利获得双学位,其中14位学生获得优秀毕业生称号。会上,雷勇处长作为我校代表为我校毕业的三位学生授位,给予学生毕业祝福。

随后,雷勇处长一行分别赴南京师范大学和南京财经大学国际处调研交流。南京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就留学生招生及管理、外专聘用及管理,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管理等工作进行介绍;南京财经大学介绍了学校的特色专业如何吸引更多来华留学生、孔子学院管理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等工作。

余有根副秘书长致辞

雷勇处长为学生授位

毕业留影

南京师范大学调研

南京师范大学调研合影

南京财经大学调研

南京财经大学调研合影

上一条: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为科技大学孔子学院学生授课 下一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党支部和工会开展“红色凝聚力量,榜样引领成长”主题活动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 | 国家留学网 |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Add: International Office of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University Town, Shapingba District, Chongqing, P. R. China,
Post code: 401331?
Tel.: 0086-023-6536 2300 0086-023-6531 7936,
Fax: 0086-023-6536 2300 0086-23-6531 7936,
Email: interoff@cqnu.edu.cn cqnuws@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