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版>>新闻动态>>正文
 

图片新闻

 

相关信息
 
通知公告
 
· 2023年重庆师范大学校长奖学金年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雒秋明同志赴法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孔令远、武仙竹  
· 重庆师范大学赴波兰访问代表团工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2023年国际中文  
共130条  1/26 
首页上页  
 
 

临危受命,砥砺前行—121学子在美学习期间暴风成长

2021-04-30  点击:[]

 

来自重庆师范大学2017级《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的蔡念岑同学,于2018年8月赴美并完成2年的学习。期间始终保持努力进取的初心,谨记老师教诲。主动探索异国文化和环境,在顺利完成学业的同时,充分发挥自己的组织管理才能,积极参与北亚利桑那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有关工作,做出了突出成绩。

1.克服困难,积极工作获美国校长嘉奖

在学习上,蔡念岑通过与重庆师范大学的老师远程沟通和交流,坚定方向,积极联系美国教授,很快适应美式教学。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他克服恐惧,坚持继续学习,在逆境中完成了全部计划课程,顺利申请了今年4月美国的学位。

举办“中国文化夜”活动
 

自从进入北亚利桑那大学开始,蔡念岑同学积极参与组织学联的各项活动:2018迎新晚会、2018走进非尼克斯活动、2018NAU开放日游行、2019NAU春晚、2019届学联团建、2019迎新晚会、2019中秋文化夜、2019菲尼克斯之行活动……活动受到同学们的广泛欢迎。
在美期间,蔡念岑快速成长曾多次作为北亚利桑那大学代表出席美西南学联联盟的活动,2019年5月,作为公关部长代表北亚中国学联参加了美西南学联大会,并在大会上做交流发言,代表学联领取了荣誉证书。期间,他与亚利桑那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和加州各大学学联等负责人进行了深度交流。

代表学校出席学联交流活动
 

2020年10月,蔡念岑作为北亚利桑那学联会主席参加美西南学联中秋晚会,积累了举办大型活动的经验;2020年11月,参加了美西南学联联谊会,与加州、亚利桑那州各学联负责人交流服务学生学者的经验。

蔡念岑与美国各个高校学联主席交流
 

2.临危受命,爱护同胞抗击疫情有担当

2020年4月,在学生学者的广泛力挺下,蔡念岑作为重庆师范大学派出的留学生,以81.2199%的得票率当选为北亚利桑那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主席。当时,世界各国先后遭遇新冠疫情,美国尤其严重。危机关头,蔡念岑积极组织抗疫,体现了重师男儿的担当。

Daniel校长亲自给蔡念岑颁发“杰出贡献奖”
 

蔡念岑非常珍惜全校近千名留学生和访问学者对他的信任,亦牢记重师老师的教诲,努力服务每位同胞。

因北亚利桑那大学大量中国学生学者没有回国,当地物资短缺、不能出行,大家人心惶惶。蔡念岑积极联系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组织学联同学统计学生学者人数,两次申请抗疫健康包1000余份,并冒着被感染风险以最快速度将健康包分发给大家,让同胞们深深感受到祖国母亲永远是大家坚强的后盾! 同时,蔡念岑还积极联系多个华人社团商会,争取抗疫物资的资助。对住宿离学校较远的学者,他亲自驾车将物资逐一送到他们手中,学生学者对学联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蔡念岑组织学联分拣发放健康包
 

疫情最危急的时刻,蔡念岑收到了来自重庆师范大学的防疫物资,接到学校曾礼书记、孟东方校长的亲笔慰问信。老师们的关心,给予蔡念岑更大的力量,继而更加努力地工作,将一份份关爱传递给每一位留美学生、学者。

重庆师范大学在疫情期间寄给海外学子的物资
 

面对在美中国学生学者承受的巨大心理压力,蔡念岑多方寻找联系到国内一个专业的线上心理健康讲座平台,通过学联多渠道宣传,帮助有需要的学生学者参与其中。2020年6月20日,学联举办“留美路上,你不孤单”特殊时期心理焦虑健康知识讲座,引导在读和即将入学的同学从容面对疫情,用积极心态迎接新形势下的学习生活。讲座的成功举办,引起了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的关注。2020年7月8日,在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下,蔡念岑带领北亚中国学联,联合美国其他高校学联成功举办了“毕力同心,终将驱散阴霾”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得到总领事馆和广大在美中国学生学者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再赴新程 下一条:教育部高教司人文社科教育处张庆国处长莅临我校视察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 | 国家留学网 |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Add: International Office of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University Town, Shapingba District, Chongqing, P. R. China,
Post code: 401331?
Tel.: 0086-023-6536 2300 0086-023-6531 7936,
Fax: 0086-023-6536 2300 0086-23-6531 7936,
Email: interoff@cqnu.edu.cn cqnuws@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