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版>>新闻动态>>正文
 

图片新闻

 

相关信息
 
通知公告
 
· 2023年重庆师范大学校长奖学金年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雒秋明同志赴法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孔令远、武仙竹  
· 重庆师范大学赴波兰访问代表团工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2023年国际中文  
共130条  1/26 
首页上页  
 
 

雷勇处长一行赴广州高校开展“十四五”开放办学规划调研

2021-03-29  点击:[]

3月24日-25日,我校国际处雷勇处长率队赴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等高校开展“十四五”开放办学规划调研,分别与相关高校国际处、国际学院等主要负责人开展了三场座谈交流。

雷勇处长在座谈交流中对兄弟高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向兄弟高校介绍了本次赴广州相关高校调研的背景和目的,并就留学生培养、孔子学院、师生出国(境)交流、中外合作办学、海外引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访谈调研。

华南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谭伟红介绍了学校孔子学院转隶、留学生管理机构改革、外专外教管理等机制和措施,以及如何发挥二级学院参与学校教育国际化工作的主体性和积极性;华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凌详细介绍了学校来华留学生中国国情教育的开展情况、留学生管理队伍建设情况、海外营团项目实施情况等;广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常向阳重点介绍了学校博士、硕士留学生招生培养情况和中国学生赴海外交流项目的开展实施情况等。

本次赴广州高校调研,我校深入了解了沿海开放发达地区的兄弟高校在教育国际化工作中好的做法和“十四五”期间的主要打算。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充分总结和运用好本次调研成果,进一步总结“十三五”期间的工作经验成效,梳理我校教育国际化发展中有待加强的目标任务,为科学制定好学校“十四五”开放办学规划夯实基础。

上一条:港澳台办公室召开新学期港澳台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雷勇处长一行参加中美高等教育合作研讨会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 | 国家留学网 |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Add: International Office of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University Town, Shapingba District, Chongqing, P. R. China,
Post code: 401331?
Tel.: 0086-023-6536 2300 0086-023-6531 7936,
Fax: 0086-023-6536 2300 0086-23-6531 7936,
Email: interoff@cqnu.edu.cn cqnuws@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