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版>>新闻动态>>正文
 

图片新闻

 

相关信息
 
通知公告
 
· 2023年重庆师范大学校长奖学金年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雒秋明同志赴法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孔令远、武仙竹  
· 重庆师范大学赴波兰访问代表团工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2023年国际中文  
共130条  1/26 
首页上页  
 
 

雷勇处长参加重庆市教委国际中文教育工作会议并做主题发言

2021-03-11  点击:[]

2021年3月10日上午,由重庆市教委国际处举办的关于推进国际中文教育工作的会议在市教委第四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市教委国际处副处长江燕主持,国际处李斌处长出席会议。重庆市孔子学院工作联盟秘书长、我校国际处处长兼国际学院院长雷勇教授应邀出席并做主题发言。此外,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四川美术学院、四川外国语学院、重庆交通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市南开中学、重庆八中、育才中学、巴蜀小学、人民小学等单位。

江燕副处长首先谈到了国际中文教育的重要性,强调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应充分发挥重庆市孔子学院联盟的平台作用,做好2021年工作规划,在新形势下继续推动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向前发展。为大家解读了市教委刚出台的有关做好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通知的主要内容,并回答了大家关于孔院工作中的提问。

重庆市孔子学院工作联盟秘书长、我校国际处处长兼国际学院院长雷勇首先介绍了重庆市孔子学院工作联盟的基本情况,总结了2018年联盟成立至今完成的主要工作,提出了联盟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分析了出现不足的原因,谈到今年工作计划。

随后,重庆市孔子学院工作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南开中学校长田祥平介绍了南开中学与国外友好学校在疫情下保持联系与沟通的一些具体做法,强调校领导对国际交流的重视。

之后,各参会单位先后总结了本单位近三年的国际中文教育及国际交流工作,分享了成功经验,对如何在联盟的领导下顺利完成孔子学院、孔子课堂工作进行了有益的探讨。

最后,李斌处长作会议总结,提出了各单位要不断更新工作方法以应对新形势下的新挑战,如何在目前不利的国际环境下保持良好发展的要求,力争我市国际中文教育工作上新台阶。

 

上一条:新学期国际处老师走访留学生寝室 下一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雷勇处长参加重庆市政府外事工作会并拜访沙坪坝区侨联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 | 国家留学网 |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Add: International Office of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University Town, Shapingba District, Chongqing, P. R. China,
Post code: 401331?
Tel.: 0086-023-6536 2300 0086-023-6531 7936,
Fax: 0086-023-6536 2300 0086-23-6531 7936,
Email: interoff@cqnu.edu.cn cqnuws@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