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版>>新闻动态>>正文
 

图片新闻

 

相关信息
 
通知公告
 
· 2023年重庆师范大学校长奖学金年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雒秋明同志赴法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孔令远、武仙竹  
· 重庆师范大学赴波兰访问代表团工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2023年国际中文  
共130条  1/26 
首页上页  
 
 

我校中英联合培养生物科学专业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2021-01-14  点击:[]

1月13日下午,我校与英国知山大学合作举办生物科学专业联合培养项目第一次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以在线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我校校长孟东方,副校长杨如安、陆远权,英国知山大学副校长Mark Allanson,副校长兼文理学院院长George Talbot,教务长Mark Schofield等项目管委会成员,以及我校教务处、财务处、国际处和生命科学学院主要负责人,英国知山大学中国办公室负责人等20余人参会。会议由陆远权副校长主持。

孟东方校长和英国知山大学George Talbot副校长分别代表两校致辞,表示在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双方守望相助,精诚合作,相互祝贺项目首批招生计划圆满完成,顺利启动。

与会人员听取了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张涛对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就项目运行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如何保障教学质量、提高项目学生的认同感、外语能力提升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大家对于建好该项目均充满了信心。

随后,双方就建好生物科学本科联合培养项目的基础上,共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相关事宜以及博士联合培养项目等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孟东方校长就两校的合作交流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抓住高质量人才培养这条主线。两校应共同建立招生录取、专业评估、质量控制及持续改进的相关制度和质量监督管理体系,着力提高学生素质和技能,确保项目实现预期目标。二是着力开展教学综合改革。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意义在于服务于学生的发展需求,教授学生专业知识的同时,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因此,要围绕课程、教材、师资等方面开展教学改革,以适应未来人才发展需求。三是以科学研究助推合作办学活力。双方可共建合作科研平台,共同开展课题研究,提升两校的合作办学实力,提高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2021春节前夕看望慰问在校留学生 下一条:兰州理工大学来校调研来华留学工作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 | 国家留学网 |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Add: International Office of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University Town, Shapingba District, Chongqing, P. R. China,
Post code: 401331?
Tel.: 0086-023-6536 2300 0086-023-6531 7936,
Fax: 0086-023-6536 2300 0086-23-6531 7936,
Email: interoff@cqnu.edu.cn cqnuws@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