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版>>新闻动态>>正文
 

图片新闻

 

相关信息
 
通知公告
 
· 2023年重庆师范大学校长奖学金年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雒秋明同志赴法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孔令远、武仙竹  
· 重庆师范大学赴波兰访问代表团工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2023年国际中文  
共130条  1/26 
首页上页  
 
 

我校留学生为战“疫”中的中国加油祝福

2020-03-06  点击:[]

“武汉加油!重庆加油!中国加油!”近日,2020年重庆市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丝路奖学金项目“斯里兰卡媒体高级人才研修班”校友向我校发来加油视频,学员们用中文喊出对中国的祝福,为中国朋友、中国人民加油打气。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在校留学生及留学生校友纷纷通过微信、朋友圈、加油视频等形式,深情诉说与中国的深厚情谊,表达对中国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始终与中国站在一起。

已经毕业的斯里兰卡籍校友王福山一直对中国疫情保持密切关注,他通过微信联系到我校留学生办公室教师,感谢学校长期对留学生母亲般的关心,同时在朋友圈鼓励中国朋友们早日战胜疫情。

疫情出现后,我校采取多项举措,切实做好在校留学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重庆师范大学外籍师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全力确保留学生的安全健康。

 

我校通过“重师国际”微信平台、重庆师范大学留学生管理系统、微信群等渠道向留学生发布了《致重庆师范大学外国留学生的一封信》,逐一通过邮件告知留学生学校各项最新的安排,确保疫情期间留学生管理工作有序开展。

 

截至3月6日,我校在中国境内的留学生共18人,在校8人,在渝6人,在外省市4人。留校的留学生们表示,疫情刚刚发生时,的确非常不安,但这种不安持续的时间并不长,学校在第一时间向他们普及了疫情防控知识,并为他们送去了口罩、体温计等必备的防护物品,每日进行体温检测、宿舍消毒,整个春节期间学校领导和国际处老师都留在学校陪伴,还24小时在线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对于提出回国的留学生,我校提供交通、信息等方面的协助,帮助留学生顺利离渝。

 

 

上一条:新学期新挑战,新体验新开端——国际汉语文化学院留学生线上教学平稳启航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2020年外国留学生新年联欢会圆满落幕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 | 国家留学网 |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Add: International Office of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University Town, Shapingba District, Chongqing, P. R. China,
Post code: 401331?
Tel.: 0086-023-6536 2300 0086-023-6531 7936,
Fax: 0086-023-6536 2300 0086-23-6531 7936,
Email: interoff@cqnu.edu.cn cqnuws@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