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版>>新闻动态>>正文
 

图片新闻

 

相关信息
 
通知公告
 
· 2023年重庆师范大学校长奖学金年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雒秋明同志赴法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孔令远、武仙竹  
· 重庆师范大学赴波兰访问代表团工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2023年国际中文  
共130条  1/26 
首页上页  
 
 

2019年斯里兰卡凯拉尼亚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在我校召开

2019-09-25  点击:[]

9月24日上午,重庆师范大学与凯拉尼亚大学2019年度孔子学院理事会在我校召开。孔子学院总部亚非处项目官员胡小东代表总部参加会议。理事会由我校校长孟东方主持,斯里兰卡凯拉尼亚大学校长西马辛哈教授、人文学院院长帕曲克教授、现代语言系主任迪露克西教授和我校国际处、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外国语学院负责人等一同参加,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也出席了会议。

理事会召开之前,孟校长热情接见了前来参加理事会的凯拉尼亚大学代表团,对凯拉尼亚大学校长一行来重庆师范大学表示热烈欢迎,并期待两校进一步加强合作,取得更大的合作交流成果。凯拉尼亚大学校长感谢孟校长和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将致力于两校长期友谊,推动孔子学院建设和合作项目开展。

 

之后,双方召开2019年度斯里兰卡凯拉尼亚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孟东方校长首先感谢总部一直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凯拉尼亚大学孔子学院工作,表示此次胡小东同志参加理事会更是凸显总部对重庆师范大学孔子学院建设与发展的特别肯定。

总部项目官员胡小东表示,理事会是保障孔院提质增效发展的基础。重师大是总部优秀合作伙伴,曾获多次先进中方合作院校荣誉。凯大孔院也是非常优秀的孔院之一。凯大和重师大双方对于孔院工作的重视是总部乐于看到的,同时也欢迎两所高校向总部提出有关孔院工作方面的意见建议。

根据理事会议程,按照总部规定及凯大孔院合作协议的有关条款,中外双方共同商议后通过了孔子学院理事会成员调整。

随后,会议听取了孔院中方院长2019年上半年工作及2020年工作计划等事项汇报,外方院长对此做了简要补充。孟校长高度肯定孔院各项工作有声有色、可圈可点。在此基础上,双方还探讨了孔院进一步扩大发展包括增加教学和办公场所的有关事宜。以孔子学院为纽带,双方在两校合作方面都赞成应加强教研人员的合作科研、互派互聘和学术交流活动。关于斯里兰卡留学生管理、僧伽罗语专业学生联合培养,双方也充分交换了意见。凯大表示将为我校僧伽罗语本科专业所有学生积极提供在校学习一年的机会。

此外,孟校长盛情邀请西马辛哈校长担任我校荣誉教授,西马辛哈校长欣然同意并表示感谢。

据悉,这是孔子学院总部2019年首次派遣代表参加地方院校孔子学院理事会,充分表明总部对我校孔子学院工作的高度认可。

 

上一条:斯里兰卡媒体高级人才研修班在我校正式开班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9外国留学生新生面签暨法制宣讲会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 | 国家留学网 |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Add: International Office of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University Town, Shapingba District, Chongqing, P. R. China,
Post code: 401331?
Tel.: 0086-023-6536 2300 0086-023-6531 7936,
Fax: 0086-023-6536 2300 0086-23-6531 7936,
Email: interoff@cqnu.edu.cn cqnuws@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