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版>>通知公告>>正文
 

图片新闻

 

相关信息
 
通知公告
 
· 2023年重庆师范大学校长奖学金年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雒秋明同志赴法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孔令远、武仙竹  
· 重庆师范大学赴波兰访问代表团工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2023年国际中文  
共130条  1/26 
首页上页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出访芬兰的工作总结

2019-09-03  点击:[]

重庆市人民政府:

应芬兰应用科技大学校长联盟的邀请,我校派遣副校长田盈同志等五人于2019年8月25日赴芬兰参加《中芬人才培养计划》校长论坛,并洽谈合作交流。五位同志在境外停留时间5天,圆满完成了此次因公出访任务。现将访问工作总结如下:

一、出访行程及基本情况

本次出访行程非常紧张,按照相关要求,五天的审批行程,实际执行公务的时间,只有四天。代表团克服路途遥远和时差等不利因素,根据市政府的批文,严格按照批准路线和行程执行出访任务,高效率完成出访任务,达到预期目标。具体行程及访问基本情况如下:

8月25日:乘坐航班HO16(00:55-05:55)到达芬兰赫尔辛基。下午,代表团一行参观芬兰哈格哈利亚大学和芬兰赫尔辛基大学,与两校国际事务部门负责人就合作事宜进行交流。

826,上午,代表团一行参加《中芬人才培养计划》校长论坛开幕式。开幕式后,我校出访团团长田盈主持分论坛,并做交流发言;下午,代表团一行与应用科技大学联盟高校的部分院校交流,中芬高等教育1+2+1及短期合作双学位项目,根据合作交流意向,我校与芬兰哈格哈利亚大学签署合作交流协议。

827日,上午,代表团一行在赫尔辛基乘坐大巴至波里;下午,代表团一行随团在萨塔昆塔应用科技大学进行合作洽谈并参观萨塔昆塔应用科技大学能源学院机器人实验室和健康护理中心。

828日,上午,代表团一行从波里乘坐大巴至坦佩雷;在芬兰坦佩雷应用科技大学举行会谈,了解该校在学生和师资交流的项目情况,并参与合作交流洽谈;下午,代表团一行在坦佩雷乘坐大巴至赫尔辛基机场。乘坐航班AY085(18:40-07:15)返回重庆。

二、访问的主要收获

本次访问旨在增进我校和芬兰应用科技大学联盟高校的了解,加强友谊,交流两国高等教育的办学经验,加强和扩大合作与交流,推进重庆师范大学教育国际化进程。代表团成员利用短暂几天出访时间里,充分利用好时间,努力工作,取得了较为可喜的出访成果,具体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一、主持论坛,推介重师我校田盈副校长率团参加此次论坛,并主持校长论坛系列会议-关于中芬高校高等教育国际化分论坛。借此契机,以“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进程中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探索”的主题发言,并在会上就高校教育国际化进程中的“引进来”和“走出去”做了交流讨论。让芬兰方参会代表进一步了解中国及中国教育,了解重庆、重庆教育和重庆师范大学,为未来两地及两地高校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基础。

二、为推动落实和芬兰的交流合作,结合我校专业特色,充分利用芬兰高校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和优势,我校与芬兰哈格哈利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综合两校的专业优势以及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合作。

此次出访期间,代表团成员广交朋友,深入洽谈,与芬兰高校建立了较为广泛的联系。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外同时与芬兰三所高校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将就短期学生交换、学位项目、师资培养等几个项目的细节进行商讨。

代表团成员将继续加强、保持与国外相关人员的密切联系,共同推进和巩固本次访问成果,大力推进重庆师范大学教育国际化进程。为落实好中芬两国元首共同签署的《关于推进芬中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工作计划(20192023)》贡献重师力量和智慧。

 

重庆师范大学

赴芬兰访问代表团

                                          2019年8月30日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关于董景荣等2人赴日本参加“第六届中日教育交流会”的公示 下一条:2019年重庆师范大学代表团出访卢旺达工作总结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 | 国家留学网 |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Add: International Office of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University Town, Shapingba District, Chongqing, P. R. China,
Post code: 401331?
Tel.: 0086-023-6536 2300 0086-023-6531 7936,
Fax: 0086-023-6536 2300 0086-23-6531 7936,
Email: interoff@cqnu.edu.cn cqnuws@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