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版>>新闻动态>>正文
 

图片新闻

 

相关信息
 
通知公告
 
· 2023年重庆师范大学校长奖学金年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雒秋明同志赴法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孔令远、武仙竹  
· 重庆师范大学赴波兰访问代表团工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2023年国际中文  
共130条  1/26 
首页上页  
 
 

我校与印度NIIT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08-29  点击:[]

827日,印度安艾艾迪信息技术公司(NIIT)总裁 Sapnesh Lalla先生率代表团访问我校。孟东方校长、陆远权副校长会见了代表团,党政办、教务处、国际处、对外联络与合作中心、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谈和签约仪式。

孟校长对客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向客人介绍了我校基本概况,重点介绍了我校于2019年新成立的“智能科学学院”,以及学校全力推进智能化、信息化领域的学科专业发展和“智慧校园”建设等工作。孟校长希望能在人才培养、专业培训、学科建设等方面与NIIT进行深度合作,把学生培养成为面向未来、有人工智能意识和技术的高水平人才,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Sapnesh Lalla先生感谢重庆师范大学的热情接待,他表示,作为世界两个人口大国,中印两国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的合作交流日益频繁,人才培养的合作交流将进一步深化,NIIT重视对青年学生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教育培养,与中国江苏、山东、贵州、宁夏等地高校的合作已有丰硕的合作成果,期待与重庆师范大学开启新的合作关系。

陆副校长对双方的合作愿景表示期待。他强调,学校将借鉴兄弟高校与NIIT成功合作的经验,加强双方的深度合作,要求参会的二级单位对合作事宜开展进一步科学论证并细化落实。

随后,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为加快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驱动发展能力奠定基础。

据悉,印度NIIT成立于 1981 年,是信息技术技能和人才发展培训的全球领军企业,曾为40 多个国家的企业、机构和个人提供培训。NIIT 1997年进入中国,是第一个进入中国市场的印度 IT 跨国公司,在21年内培训了超过50 万名学员,目前NIIT 与重庆、青岛、海口、贵阳、贵安、铜仁和宁夏的政府和软件园均有合作。

1

1

上一条:校领导参加《中芬人才培养计划》校长论坛 下一条:我校获教育部批准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 | 国家留学网 |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Add: International Office of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University Town, Shapingba District, Chongqing, P. R. China,
Post code: 401331?
Tel.: 0086-023-6536 2300 0086-023-6531 7936,
Fax: 0086-023-6536 2300 0086-23-6531 7936,
Email: interoff@cqnu.edu.cn cqnuws@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