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版>>新闻动态>>正文
 

图片新闻

 

相关信息
 
通知公告
 
· 2023年重庆师范大学校长奖学金年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雒秋明同志赴法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孔令远、武仙竹  
· 重庆师范大学赴波兰访问代表团工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2023年国际中文  
共130条  1/26 
首页上页  
 
 

《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第十六届学生毕业典礼在我校举行

2019-06-21  点击:[]

6月19日,《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第十六届学生毕业典礼在校友会堂隆重举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和中美121项目高校的领导出席典礼。全国70所高校196名121项目毕业生和家长代表参加毕业典礼。典礼由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陆远权主持。

典礼在中美两国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杨如安向到场来宾致欢迎辞。杨校长代表重庆师范大学全体师生对中外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来宾们介绍了重庆师范大学的办学成果,充分肯定了《中美人才培养计划》对学校开放办学战略的意义,总结了本次年会各项主体活动对中美教育交流发展的积极推动作用。杨校长在致辞中还表达了对全体121项目毕业生美好的祝愿,同时希望中美高校继续开展友好合作、形成教育交流更高格局。

随后,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国际事务副校长林言成、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 121 项目总监王颖博士主持121项目毕业生授位仪式。参会的121项目全体毕业生身着学士服,由其就读的中美两国高校校长和导师授予两校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

授位仪式后,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印凯主任宣布“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关于表彰《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2019年度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并同美国特洛伊大学校长杰克·霍金斯博士一起为 2019 年度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最后,《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 项目第十六届毕业生代表、重庆师范大学/鲍尔州立大学毕业生甘乙均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她讲述了大学四年在中美两国的求学经历和《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 项目对她个人成长发展的积极影响,与在座师生分享了她考取美国乔治城大学硕士研究生的喜讯,表达了对中美两国母校及老师的诚挚的感谢与祝福。

据悉,《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是教育部所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CEAIE)、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CCIEE)和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AASCU)共同管理的新型中美高等教育双向交流与合作项目,项目旨在通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国际创新型人才。《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2016年列入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框架下的成果之一,2017年列入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成果,现已成为中美高等教育合作方面高校参与最多、持续时间最长、合作与交流领域最为广泛的重要平台。我校自2016年起连续三年荣获“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迄今已派出近80名学生赴美学习,今年有14名121项目毕业学生。

上一条:“2019渝台大学生传媒研习夏令营”在我校开营 下一条:中美大学校长论坛在我校举行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 | 国家留学网 |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Add: International Office of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University Town, Shapingba District, Chongqing, P. R. China,
Post code: 401331?
Tel.: 0086-023-6536 2300 0086-023-6531 7936,
Fax: 0086-023-6536 2300 0086-23-6531 7936,
Email: interoff@cqnu.edu.cn cqnuws@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