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版>>新闻动态>>正文
 

图片新闻

 

相关信息
 
通知公告
 
· 2023年重庆师范大学校长奖学金年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雒秋明同志赴法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孔令远、武仙竹  
· 重庆师范大学赴波兰访问代表团工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2023年国际中文  
共130条  1/26 
首页上页  
 
 

我校举行2018级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实验班开班典礼

2018-09-26  点击:[]

920日下午,我校2018级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实验班开班典礼在三春湖会议厅举行。我校副校长杨如安教授、中教国际项目部总监王颖博士出席典礼,学校党政办、教务处、学生处、招就处、国际处、数学科学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负责人以及87名实验班新生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国际处副处长胡帆主持。

 

中教国际项目部总监王颖博士向大家介绍了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已被列入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成果清单,并成为首轮中美社会与人文对话行动计划的项目之一。她指出,当今社会需要的是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中美理念与实践的碰撞将为实验班学生提供更高更大的学习成长平台,希望实验班的同学们通过121项目这个平台,成为最好的自己,为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陈兰书记在会上发言,希望同学们能把握机遇,利用121项目平台优势,努力学好英语和专业课,不惧困难,奋发向上,通过121项目走出国门,学习先进的知识与理念,不断成长。会上,教师代表官永彬和已回国项目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分享他们赴美国特洛伊大学访学的经历,并鼓励同学们学好英语,更好的运用英语学好专业知识,学以致用,开拓思维,敢于创新。

 

最后,杨如安副校长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实验班是一种创新型的教育模式,已成为我校国际教育合作与交流的重要平台,对提高重师教育水平、加强我校国际交流合作、提高学生自身素质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实验班的同学们能够增强国际化意识,同时利用优质资源提升自己,加强外语和专业学习,将自己塑造成为国家和社会所需的高层次人才。

 

据悉,我校首批赴美国学习的学生已按时返校,并取得了最高GPA3.95的成绩。项目实施以来,我校121实验班已有58名学生到美方合作院校学习。

 

上一条:巴布亚新几内亚科技大学校长访问我校 下一条:重庆市教委来华留学工作督查组莅临我校检查工作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 | 国家留学网 |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Add: International Office of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University Town, Shapingba District, Chongqing, P. R. China,
Post code: 401331?
Tel.: 0086-023-6536 2300 0086-023-6531 7936,
Fax: 0086-023-6536 2300 0086-23-6531 7936,
Email: interoff@cqnu.edu.cn cqnuws@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