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版>>新闻动态>>正文
 

图片新闻

 

相关信息
 
通知公告
 
· 2023年重庆师范大学校长奖学金年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雒秋明同志赴法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孔令远、武仙竹  
· 重庆师范大学赴波兰访问代表团工  
·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2023年国际中文  
共130条  1/26 
首页上页  
 
 

我校召开中外人文交流项目推进会

2019-03-21  点击:[]

3月19日下午,我校中外人文交流项目推进会在综合楼309会议室召开。党政办、发规处、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研究生院、国际处、财务处、图书馆、信息技术中心、国际汉语文化学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陆远权主持。

发规处处长程新平解读了国家和重庆市在中文人文交流领域的重要文件、政策,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根据重庆市教委的部署要求,学校高度重视,于2018年6月启动重庆市高校国际化人文特色建设申报工作,经过多轮方案论证与答辩,我校申报的“重庆中外人文交流学院”于2018年12月获得批准。

国际处处长官品从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发展、中外人文交流“南北走廊”建设、孔子学院布局优化与提质增效四个方面对项目任务进行分解和介绍,并指出各牵头单位要结合申报书中的建设目标、重点任务,对本单位牵头的任务进行细化落实。

财务处处长郑润涛对项目经费管理和使用提出了要求,各单位要按照预算,结合建设任务,合理安排经费,细化资金使用方案,提高财政资金执行进度。同时,要按照财务制度有关规定,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实行专款专用,学校将对实施情况进行绩效评价。

随后,参会单位负责人就项目任务分解、经费使用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最后,陆副校长作总结讲话指出,希望大家高度重视中外人文交流工作,各牵头单位要切实担负起责任,牵头组织、带头实施,定期开展工作研讨和考核;各项任务的参与单位要全力配合牵头单位,发挥工作主动性,切实完成任务;学校至少每半年要开展一次督导检查,确保各项任务保质完成;各单位要与学校签订责任书,实行任务导向、目标考核。

上一条:校领导出席《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实验班招生与出国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重庆市外办来校调研国际合作交流工作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 | 国家留学网 |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Add: International Office of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University Town, Shapingba District, Chongqing, P. R. China,
Post code: 401331?
Tel.: 0086-023-6536 2300 0086-023-6531 7936,
Fax: 0086-023-6536 2300 0086-23-6531 7936,
Email: interoff@cqnu.edu.cn cqnuws@foxmail.com